端午节去虎跑看碗莲吧 第六届“净水慧莲•天心月圆”精品莲展今天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09:30   

西湖边的花展最近是一个紧挨着一个:前两天郭庄的荷花展刚开始,今天,第六届“净水慧莲•天心月圆”精品莲展又在虎跑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莲展主要是为了纪念李叔同弘一法师出家100周年,以莲为喻,表达对大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莲展将持续到7月5日,展期20天。其间将有90余个品种、500余盆碗莲亮相。

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碗莲,均是园林专家从全国各地收集而来的,主要集中在李叔同纪念馆、观音殿精品展区。品种上,本次莲展主推6个特色品种。包括迄今为止国内最小的碗莲——“红富士”,花开后直径仅3cm, 初生婴儿的小手都能整个把它握在手心;“丹焰托珠”,曾获得第二十届全国荷花展览碗莲新品种三等奖。这个品种的辨识度很高,茎秆粗壮、花姿秀美,花色红艳动人,内瓣瘦长又直立,看起来就像有一团红色的火焰托着心珠;“小寿桃”和“钢花”的花型很有意思,它们的名字也由此而来。“小寿桃”开花形状像一个扁桃,绛红色花瓣的圆润光滑,整朵花明丽无暇、富贵通透。而“钢花”花瓣不同于一般柔和的卵形,瓣尖端锐尖较为突出,使整朵花颇具刚毅、沉静之气。

除了碗莲,在虎跑公园正门口、李叔同纪念馆、观音殿三大展区,还有不少园林小品可以细细品味。赏蕨,也是本次莲展的一大亮点。现场还特别设计了蕨类组合盆栽14组,用蕨的禅意来烘托弘一法师淡冶、刚正、仁爱而明净的人格魅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碗莲,均是园林专家从全国各地收集而来的,主要集中在李叔同纪念馆、观音殿精品展区。除了碗莲,在虎跑公园正门口、李叔同纪念馆、观音殿三大展区,还有不少园林小品可以细细品味。据了解,本次莲展主要是为了纪念李叔同弘一法师出家100周年,以莲为喻,表达对大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