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这种抗流感药断货?没有的事!6家医院给出抗流感神器
2018-01-15 07:32:04杭州网

杭州各大医院抗流感“神器”

我们做了不完全搜索

省中医院:复方大青颗粒

这次流感主要是由乙型流感病毒引起,中招的患者多有高热持续不退、剧烈咳嗽、白细胞减少等表现,中药汤剂主要从解表祛风入手,比如可以用省中医院推出复方大青颗粒,这是根据现代中医临床学家、省中医院的老院长杨继荪教授留下来的老方子研制而成。

省中山医院:特制中药材足浴包

省中山医院小儿科特制中药材足浴包,让孩子们不吃药,不打针,洗洗泡泡就将感冒赶走。儿科专家马慧娟主任医师建议:每天晚上让孩子们泡泡脚,是治疗伤风感冒、鼻塞流涕、咳嗽、发烧等最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小儿脏腑轻灵,随播随应,早期治疗,可祛除病邪,防止病情加重。使用方法简便,中药包用2斤热水浸泡,充分浸泡20分钟,等水稍凉后泡脚,可加热水,以小孩微微汗出为度,切记勿满头大汗。


浙江医院:防流感茶包

浙江医院中医内科推出了“防流感茶包”。茶包内成分:连翘、银花、菊花等中草药,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的功效这款“防流感茶包”可以当茶包泡饮,用以预防流感及防止轻症流感的转变。适合有咽痛咽痒、口干鼻燥、轻微咳嗽等症状的人群。如果出现高热、胸闷气急及其他症状加重者,建议及时就医。


省立同德:六张抗流感协定方

省立同德医院的医生们根据今年冬天气候特点、病原学特点、流感中医特征等研讨后推出相应的流感证治方案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技术,研制了四张抗流感协定方、一张儿童流感预防方,并有普通饮片和颗粒剂两种可供选择。其中儿童流感预防方以苏叶、防风、黄芪、银花等为主要药物组成,起到益气祛风固表功效。


市一医院:儿童金屏风和特效感冒方

针对小儿易寒易热、易虚易实的体质特点,结合江南冬季寒湿的地域特色,市一医院中医科多年前就有预防和治疗流感的中药协定方——儿童金屏风。


除了预防流感,中招的患儿多有高热持续不退、剧烈咳嗽、白细胞减少等表现,中药汤剂主要从解表祛风入手,市一医院有协定方“特效感冒方”,这是傅华洲主任参考当代名医宋健民所著的《名医治验良方》改良加减而成。主要有木芙蓉叶15g、厚朴花、苏叶、薄荷、藿香、防风、荆芥等10余味中药组成。

市中医院:防流感协定方

杭州市中医院副院长、杭州市名中医詹强介绍:“配方里有黄芪、防风、芦根、贯中等药材,有补气祛邪,疏风宣肺之效,对老人、孩子都有很好的增加抵抗力效果。”想要预防流感,或是刚开始有些轻微的流感症状时,就可以服用这个协定方。尤其是对抵抗力较差的人群,可以增强抵抗力来抵御病毒入侵。


另外,市中医院的“明星药”,比如蝉贝合剂、热咳清合剂、平喘止咳合剂,这几款药已经生产了近三十年了,也可以对症用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楼保笼接住了坠楼女孩 看救援照片都吓得
“零零男”一月两次街头猥亵同一女 被拘留
​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推出系列新政策
一青年翻越河道护栏结果遭了秧 杭州今年已
建德乾潭的这项水上运动吸引了200多位世
从笔墨艺术到建筑设计 听“跨界画王”聊跨
假房东出没专骗心大租客 涉案金额达14余
女孩高考10天后遇车祸身亡,距其父2年前
与上海高考最高分仅差3分的“淡定哥”竟是
四川达州一名女子坠楼惨烈身亡 警方通报案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