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施工 东宁路部分路段封闭 去火车东站绕行一圈至少多花1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5 07:20   

地铁6号线火车东站施工期间交通导改示意图。  

经常去火车东站,尤其是走东宁路一侧进站的“老司机”们,这几天可是有点挠头——

由于杭州地铁6号线施工需要,火车东站附近的交通道路要进行封闭施工,东宁路(天城路与鸿泰路之间的路段)将禁止机动车通行。

昨天是这一路段封闭施工的第二天,过往司机受到影响大吗?如果绕行前往火车东站,又会增加多少时间呢?

钱报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现场探访

施工第二天,大家还不习惯

昨天中午十一点半左右,钱报记者来到东宁路天城路和鸿泰路口,这一路段已经被围挡了起来。靠近天城路的这边,封闭区域内停着一辆挖掘机,部分路面已经挖开。

尽管围栏外面竖起了大大的指示牌,不过在现场,记者还是看到了几辆沿着天城路自西向东行驶的车,经过天城路东宁路路口后,习惯性地右转。当车上的司机发现“走投无路”时,在路口的保安马上引导他们直行,告知绕行方案。“去东站到前面环站东路口右转,再开到新塘路右转上东站的匝道。”

钱报记者观察发现,由于这里形成一个丁字路口,加上路面开阔,即使有部分车辆不小心开错路,也没有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而从天城路由东向西过来的以行人居多。人们看到这里被围了起来,大多是询问是否能够通行。“施工封闭道路肯定让人会有点不习惯,所以这两天问路的比较多。”一位工作人员说。

这次施工让很多原本经过这个路段的公交车行车路线也进行了调整。

93路公交车司机樊师傅说:“道路封闭施工对于这条公交线路来说,就是多了两个站,至于通行状况,昨天这里稍微堵一点,今天就好多了,几趟跑下来几乎没堵车。”

记者体验

非高峰时段,绕行用时十分钟

早在地铁施工方案出来之前,相关部门就已经公布了绕行方案。具体怎么绕、绕行又需要花多少时间?钱报记者体验了一下。

记者首先从机场路转到东宁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车辆行驶到东宁路天城路口时记者看到,路口已经没有直行车道,左边三个为左转车道,最右边是一个右转车道,而前方道路已经封闭。

原本直行经过前方的下穿隧道后就可以从东宁路新塘路口直接前往铁路出发南匝道,而现在则需要在东宁路天城路口左转至天城路,沿着天城路直行到环站东路口,在环站东路口右转经过和兴路、鸿泰路到新塘路口再右转,最后沿着新塘路经过东宁路从匝道进入铁路出发南,着实绕了一大圈。

推荐阅读

杭州家长砸300多万买学区房 报名时傻眼:可能读不了

今年530分能上杭州前八所重高吗 多所初中的喜报泄露天机

梅雨“按下暂停键” 杭州高温闷热天气袭来

杭州公交车到站后却久停不开…网友:杭州人情味非常棒

杭州为什么冒出那么多好吃的本地番茄?想吃抓紧!

老小区引入物业公司 物业费这事会成问题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黄伟芬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由于杭州地铁6号线施工需要,火车东站附近的交通道路要进行封闭施工,东宁路(天城路与鸿泰路之间的路段)将禁止机动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