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逾七成浙股半年报业绩预喜
2018-06-25 07:29:13杭州网

宁波银行or海康威视,谁是上半年浙股的赚钱王?

临近6月末,随着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纷至沓来,业绩再度成为市场的热词。再加上近期大盘表现萎靡,低估值绩优股成为市场上防御品种之一。信达证券研报认为,后市业绩将更加入实,对板块和个股的价格支撑力度将提升。

那么,A股市场个股的业绩如何呢?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昨晚6时),两市已有1159份半年报业绩预告出炉,其中接近七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喜。浙股的业绩表现更为亮眼。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已有167只浙股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7家预增,18家续盈,5家扭亏,66家略增。由此看来,目前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占比为75.45%,超过七成。

在这167份业绩预告中,最新的一份由嘉澳环保于昨日下午交出。这只股票也成为半年报业绩预喜浙股大本营的最新成员。公告显示,嘉澳环保预计今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830万元到1300万元,同比增长51.36%至8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70万元到1300万元,同比增长56.65%到84.66%。对于业绩预增嘉澳环保表示,主要因子公司东江能源生物质能源新增产能得以释放。此外,公司主营产品环保增塑剂和稳定剂产品销量增幅约20%,对业绩的增长也有一定的贡献作用。

不过,嘉澳环保并不是今年上半年浙股中最赚钱的上市公司。记者发现,上半年有79只浙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上限超过1亿元,其中有韵达股份、大华股份和新和成等7只个股有望迈入10亿元俱乐部。要说今年上半年浙股中的“赚钱王”,熟悉浙股的股民自然会想到两个名字——宁波银行和海康威视。宁波银行和海康威视此前多次争夺浙股赚钱王的头衔,战绩可谓不分伯仲。如果按照业绩预告中的净利润数据看,这一次拔得头筹的为宁波银行。宁波银行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42亿元至57.19亿元,同比增长10%至20%,而海康威视则预计实现净利润37.85亿元至44.44亿元,同比增长15%至35%。

从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上看,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两只股票却都不是业绩扭亏股。宁波东力此前因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以及年富供应链自去年8月并表而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至1.40亿元,同比大增630%至830%。而联络互动则因公司业务经营稳中向好且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而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至1.8亿元,同比增长376.88%至472.27%。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推出系列新政策
一青年翻越河道护栏结果遭了秧 杭州今年已
建德乾潭的这项水上运动吸引了200多位世
从笔墨艺术到建筑设计 听“跨界画王”聊跨
假房东出没专骗心大租客 涉案金额达14余
杭州新一轮五年治堵“剧透” 专家建议这样
杭州4人看世界杯差点丢命 多亏急诊医生
广西百色凌云县民房被滑坡山体冲垮 伤亡不
四川商贸城发生火灾 因租户私接照明电线短
男子要账不成刺死对方潜逃17年 打工登记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