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床上坠落 车祸外伤 这个假期浙大儿院有点忙
2017-10-10 07:17:59 杭州网

国庆长假,高速很忙,景区很忙,还有一个地方也非常忙碌,那便是医院的急诊科。昨日,记者从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从10月1日至8日,医院的急诊接诊量比平时明显增加,医生、护士均表示“节假日很忙”。

在浙大儿院,急诊创伤外科主治医师赵旭飞告诉记者:“假期里,我们急诊的人数每天就有200多个,八天假期总共看了1500多个病人,比平时多30%。其中,大部分是车祸外伤,还有高处坠落、摔伤骨折、烧烫伤,还有其他一些问题,比如切割伤、碾压伤。”

浙大儿院神经外科医生石武杰说:“这次长假,神经外科的急诊人数比平时增加了50%,病区一直是满的,床位都不够,需要向其他病区借,像长假最后一天就开了5台急诊手术,其中有3个小病人,都是意外伤,分别是坠楼、车祸外伤和坠床的原因导致的外伤。”

“很多时候发生儿童的意外伤害,都是由于家长的看护不到位,觉得孩子大了,能够看好自己,但事实上,不仅是三四岁的孩子,十几岁的孩子出现高处坠落伤害的也时有发生。”石武杰说。

除了坠落伤,石武杰表示,车祸外伤也在脑外科的小患者中占了不小的比例,“现在选择在长假出行,特别是自驾出行的人也多起来,大量车辆聚集到热点路段,极易引发车祸,国庆长假期每天都会接诊车祸外伤患儿。另外一些家长带孩子电瓶车外出,孩子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车祸中发生碰撞,有小孩子直接甩出电瓶车后座。”石武杰说。

10月8日,6岁小云跟妈妈出去玩,坐在电瓶车的后座上,和机动车发生了碰撞。由于当时直接头着地,头部和地面发生了刮擦,导致小云前额部大面积皮肤缺损,都能看到骨头外露。“虽然我们给小云进行了缝合手术,但是像这种缝合,之后肯定会留下疤痕等后遗症。”石武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陈东    
     图库
远离热闹景区 去杭...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师大师生用故事和插画阐释青年修身关键词
·杭州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开始 “楔子”岗亭8 ...
·杭州一秘境演绎腐朽变传奇 外地大学生感叹可...
·秋老虎来了?杭州这周天气现花式变脸
·大伯大妈齐上阵 助力杭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
·一个合格的“海绵”工程师是这样炼成的
·大江东“最多跑一次”提速 省内身份证免费邮...
·诺贝尔医学奖发现熬夜令人变丑 你还敢晚睡吗?
·男子出狱冒充富二代诈骗女孩 微信好友达千人
·29岁快递员水库勇救落水儿童身亡 留下4个儿女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慰安妇”塑像在 ...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