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同一病房住了两位乳腺癌患者 都是怀二胎时得的病
2016-12-21 07:56:22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其中一个二胎妈妈说:她这个病完全是太累太焦虑导致的

二胎妈妈更容易得乳腺癌吗?

“你们不要来烦我了,我都看不到宝宝,本来应该给宝宝喂奶的,现在挤出来的奶水只能扔掉。还有家里的姐姐,谁去管?”

上周,浙江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病房来了一位患者,是一位新妈妈,刚生了一个儿子,就直接从产科医院转到肿瘤医院——她得了乳腺癌。

她是义乌人,姓沈,31岁。“我想到两个孩子,根本就睡不着,这个家已经够乱了,我现在得了这个病,根本不知道怎么带宝宝……”沈女士躺在病床上,经常捏着手机给老公发微信,绷着脸。

她的主治医师是浙江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俞洋主任医师。俞医师说,同病房还有另外一位乳腺癌患者,也是二胎妈妈,为了治病,放弃了肚子里5个月大的宝宝。

“用沈女士的话说,她的乳腺癌完全是因为心理问题,太累太焦虑。恶性肿瘤的发病和情绪的确有相关性。无论如何,大家都要关注妊娠期乳腺癌患者。”俞医师说。

二胎妈妈沈女士: 我这个病是累出来的,太累太焦虑

两位妈妈说到自己的遭遇,都是哭,哭起来停不住,“你不容易,我也不容易啊,我们都惨……”

“我这个病绝对是累出来的,大女儿今年7岁,从小到大都是我一个人带,没有请阿姨,老公还以为我在家很轻松呢,让他来管一天试试?”

沈女士说自己是典型的“全能女人”。义乌人很多都做生意,在小商品市场守着铺子,沈女士娘家做五金生意,给了她两个铺子做嫁妆,她每天早上8点到市场开铺子,晚上6点收,白天一整天扳牢。

沈女士24岁结婚,当年就怀孕了。她怀孕时自己爸妈也要看店,公公婆婆要上班,老公也要上班,她只能一个人撑着。第一个孩子生出来,是个女儿,公婆月子里每周来一次,带点吃的东西来,抱一下宝宝就走了,说“照顾产妇还是娘家人方便”。

沈女士爸妈说店里的生意放不开,请阿姨好吧。老公又说,请了阿姨,家里没地方住。沈女士没有办法,只有自己带女儿,从半岁开始,每天带宝宝去店里,店里有宝宝的午睡床。

有两年,店里生意明显不如以前,她很愁。女儿每天在市场逛进逛出,母女俩中餐晚餐在市场里解决,叫各种各样的外卖。

老公对沈女士说,想再要一个宝宝,最好一男一女比较圆满。沈女士连忙打住老公的话,“根本没有人带,现在一个女儿都带得累死。”老公不死心,明示暗示好几次。

今年初,沈女士突然大姨妈不来了,她青着脸等了半个月,真的怀上了。老公开心得很,说每天会做晚饭送到市场里,结果坚持了半个月就没了下文。

这次怀孕,沈女士的身体与前一次比,明显差了,走两步会喘,刚刚5个月手肿脚肿。“店里搬搬抬抬的事情,有人帮忙,定价、盘货和订单的事,还得我来。这两年生意难做,我担心生意,自己身体就顾不上,有时候产检时间过了也就算了。”沈女士说。

怀孕到8个多月,沈女士觉得乳房有点不一样,右边的格外大一点。她问妈妈,她妈妈说她已经生过一个,应该懂的,“每次生孩子,胸脯都会变大的。”

时间过过很快,预产期到了,沈女士却不是很开心,她总是问老公一个问题,“两个宝宝谁来带?”

她是经产妇,生孩子还算顺利,生了两个多小时,这次是个儿子。

沈女士回家坐月子,两三天过去了,只有一个乳房有奶,那个大一点的右乳却没有。请来月嫂,用热毛巾敷,再揉,揉啊揉,竟然有血水渗出。月嫂慌了,“你这个乳房上有个肿块,好像和一般的‘奶积’不一样,要去医院看看。”

去医院一看,做胸部B超,医生说,这个肿块不太好,建议沈女士去肿瘤专科医院。到了省肿瘤医院,确认为乳腺癌,而且是中晚期。

沈女士的第一反应是,两个孩子怎么办?她爸妈和公婆得知她患病后都呆了,怎么会生这个病?俞洋医师劝他们:“妊娠期乳腺癌和怀孕没有直接的关系,乳腺癌预后还好的。”

而沈女士一再说:“我这个病肯定是累出来的,怀孕、管女儿、管店,真的太累。”

推荐阅读:

冷空气南下 "年度大霾"很可能今晚逼近杭州

新进展!地铁5、6号线多个站点主体结构将开工

今年前11个月 杭州市近3/4的钱花在了民生上

普罗旺斯薰衣草味 巴黎玫瑰味 杭州是什么味的?

杭州再度挂牌19宗地块 计划明年1月19日集中出让 

经营连年亏损 杭城不少老年食堂遇窘境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方临明 孙美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湖草坪盖浓霜
雾霾致首都机场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德冰雕艺术节扮靓"...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全球最欢乐的跑步活动首登杭州 明年5月相约 ...
·中国邮政牵手腾讯 打造“互联网+”邮政服务
·地铁1、7号线新消息 萧山机场或通两条地铁
·打造美丽杭州 杭州"三改一拆"走在全省前列
·浙江获批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 将为全国提...
·杭州地铁5号线施工 多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
·男子各地"吞丁"求助 自称被人贩子强迫 ...
·南锣鼓巷将恢复胡同居住功能 商家减至154家
·女子图便宜买机票被假客服骗万元 警方已受理

中老缅泰在湄公河演练

一辆货车冲入柏林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