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朋友欠我货款不还 我该如何维权?
2016-12-21 08:27:12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微友咨询:我有一个生意上的朋友,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我们都会签买卖合同,他付全款,我给他发货。后来熟悉了,为了方便,我们就没有签合同,直接双方谈好价格,我按他指定的地址发货,开完发票后他付款。

去年有批货就是按照这样的手续办的,发票给他后,他们公司会计写了发票收条给我。但后来我们关系闹僵了,我向他多次催要该笔货款,他都敷衍我说过几天再给,可是直到现在还没付给我。

我觉得他就是不打算付钱,请问我该如何维权?如果起诉他的话,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签约律师金慷君:浙江泽大(义乌)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合同法、知识产权等领域。

你可以通过诉讼来维权,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你们之间对于该批货物交付的聊天记录,你的催款记录,发货的记录(最好有对方的签单),发票的收据,货物的规格及价格,对方的身份情况。

但是要注意一点,由于你们之间往来款较多,你需要提前准备银行往来记录,并详细说明每笔款项的支付情况,防止对方混淆支付记录,证明已完成交付货款的义务。

还有一点,由于你已给付对方发票,对方可以以此发票对抗你称已完成支付义务。这就是先开发票后付款存在的风险。

今后你可以写个单据,注明“先开发票,款未付”,并让对方签字,以避免此类风险。

作者:记者 林琳 高峰 通讯员 徐晨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湖草坪盖浓霜
雾霾致首都机场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德冰雕艺术节扮靓"...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全球最欢乐的跑步活动首登杭州 明年5月相约 ...
·中国邮政牵手腾讯 打造“互联网+”邮政服务
·地铁1、7号线新消息 萧山机场或通两条地铁
·打造美丽杭州 杭州"三改一拆"走在全省前列
·浙江获批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 将为全国提...
·杭州地铁5号线施工 多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
·福建渔船沉没11人尚失踪 家属焦急等待:说好...
·内蒙古高原遭罕见空气污染 民众难适“霾生活”
·四川四姑娘山失联31小时驴友已经确认遇难

中老缅泰在湄公河演练

一辆货车冲入柏林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