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30棵香樟被剃光头 杭州这个小区闹得不可开交
2016-12-21 07:56:55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戴眼镜的男业主一路走一路摇头,过分了!过分了……

但也有低楼层业主说:冬天基本晒不到太阳啊!

城西的秋水苑交付13年,小区里的一排排香樟树,已成了一道景观。最近物业和业委会贴出一张告示,要修剪香樟的树枝,但等到真正开始修剪,业主们发现这个问题不简单,大部分香樟树被削了脑袋,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

围绕香樟树的修剪问题,秋水苑小区闹得不可开交。

30棵香樟树被剃了光头 小区公告栏成了主战场

秋水苑的绿化做得很好,沿着小区外面走一圈,里面十多米高的树数都数不过来。

但从莲花街的小区南门进去,这种感觉就戛然而止——主干道两边原本都种着香樟树,现在能看到大部分香樟树只剩下树干,高度也只有一层半到两层楼高。原本分叉的树枝,留下一个个碗口大的“疤”,有些香樟树的树枝没有被完全修剪,留着一些横向的小分叉,乍看起来,就像是“谢了顶”。

我沿着小区主干道数了数,从南门开始毛估估有30棵香樟树被修剪了,只剩下最南面的几棵还保持原貌。

从这几棵仅存下来的香樟树,可以看出被修剪的香樟树本来的高度,普遍有四层楼那么高,隔着六七米宽的主干道,路两边的香樟树树冠可以相连在一起,要是在夏天,遮阴避暑的效果肯定很好。

昨天是下雨天,小区里的行人很少,一位保安师傅穿着雨鞋,双手插在裤兜里,朝着我指了指大门口,“你去大门口看看,(修剪树枝)贴过通知的!”

小区门口的公告栏,是小区这场风波的“主战场”。业委会、物业,还有业主,都在上面贴出了告示。

业委会和物业是联名贴的告示,大致内容是要修剪香樟树,并且列出了几点原因:

1.小区内东围墙和主干道上的香樟树,影响到了周围小区和本小区低层住户的采光。

2.树木太茂盛,台风季节和自然灾害来临时,有安全隐患。

……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业委会和物业请了专门的公司,对香樟树进行修剪,开始修剪的时间定在12月9日。

紧挨着业委会和物业告示的,是一张署名为“秋水苑愤怒业主”的A4打印纸,里面写了很多言辞激烈的句子,很像诗句,我摘录了几句:“高大香樟被斩首,大片绿树成光棍……心如刀剜,忍无可忍!”

还有人在这张A4纸上,用黑笔写上了自己的观点,有人写“赞同该业主”,有人写“支持业委会”。

有业主说:这样修剪过分了

低层业主说:你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过的

一位戴眼镜的男业主,腋下夹着一把伞,在认真看公告栏里的这些文字,边看边轻轻摇头。他慢慢转过身,对我“呵呵”一笑。

“对于修剪香樟树,现在小区里分成两派,有支持有反对,不过好像反对的更多一点,还有人打了12345市长热线投诉。当然,我们也能理解修树的初衷,毕竟二楼、三楼这样的人家,晒太阳真的很麻烦。但是修成这个样子,是不是过分了点?朝北的树总不挡着阳光吧,居然也给修了个光秃秃!”

他指着被修剪过的香樟树,一棵一棵点过去,手的挥动幅度也越来越大。

推荐阅读:

经营连年亏损 杭城不少老年食堂遇窘境

上网查询违章 你有没有被吓出一身汗?

挑战"不可能" 浙大学霸脑电波控制小白鼠走迷宫

候机大厅有两个男人 为何总是问人借300元路费?

85后带着4个90后替人追债 殴打、电击、关押……

唾沫就能看出孩子特长?记者亲测挺准确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湖草坪盖浓霜
雾霾致首都机场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德冰雕艺术节扮靓"...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全球最欢乐的跑步活动首登杭州 明年5月相约 ...
·中国邮政牵手腾讯 打造“互联网+”邮政服务
·地铁1、7号线新消息 萧山机场或通两条地铁
·打造美丽杭州 杭州"三改一拆"走在全省前列
·浙江获批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 将为全国提...
·杭州地铁5号线施工 多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
·男子各地"吞丁"求助 自称被人贩子强迫 ...
·南锣鼓巷将恢复胡同居住功能 商家减至154家
·女子图便宜买机票被假客服骗万元 警方已受理

中老缅泰在湄公河演练

一辆货车冲入柏林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