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违法 现场来考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09:27   

昨天,王师傅因为逆向骑车,在庆春路与中河北路交叉口,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王师傅以为,这次逆行肯定要缴罚款。

“今天不罚钱,但你要在现场接受安全教育。”交警递给王师傅一张印有10道题、全为判断题的试卷。

若全部回答正确,便可免于罚款。答题完毕后,交警请王师傅到一旁的宣传板前,对照寻找准确答案……交警最终以现场教育代替了现场罚款,给予放行。

近年来,杭州交警一直持续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杭州交警将在原有的查处措施上,加入现场教育的环节。

今后,骑车人一旦违法,除了要参加现场考试,还可能被要求在路口参与秩序维护,或者收看安全教育视频。

除了持续严查的闯红灯、带人、逆行等行为,杭州交警在近期还将加强了对骑车打电话、使用套牌和非法改装电动车的查处力度。对于严重违法行为,除了现场教育,车还是得扣、钱照样要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