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孩子拼音算术学不好被老师拍照后公示批评?校长:确有此事
2016-11-02 07:51:57 杭州网

《杭州某小学8位一年级孩子因为拼音算术学得不好 被老师拍照后传到家长群里公示批评?》后续报道

前天,一些家长在传的朋友圈截图。

前天,一些家长在传的朋友圈截图。

昨天,快报刊登了《杭州某小学8位一年级孩子因为拼音算术学得不好 被老师拍照后传到家长群里公示批评?》,报道中说,网传当事学校的校长初步调查后说:这件事不是他们学校发生的。这篇报道引起了很多读者关注。

昨天上午,当事学校的校长说,经过再次仔细调查,在网络上热传的这件事情是真的,也确实发生在他们学校。这位校长昨天一早发信息给记者说:“一早我去班级核实,确实有这事,我已严肃批评老师,并责令老师联系家长道歉。谨此我也表示道歉。以此为契机,我会在学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昨天下午4点左右,正是学校放学时,校门口满是接送孩子的家长,小朋友们活蹦乱跳奔向大人怀里。

学校校长外出开会了,班主任是位女老师,教龄6年,教的是语文。她翻着手机上的QQ聊天记录,讲述了事情的大致经过。她们的这个班级QQ群名叫“我爱××班”。

班主任老师说:“之前,我布置了拼读的练习作业,要小朋友回家朗读拼音,并且请家长在反馈表填上反馈意见,带回给老师。拼音朗读我之前试过,大约要花5分钟。周一收作业时,小组长反馈,一些小朋友没有带反馈表。因为三五分钟之后我就要上课,因此我叫这8位小朋友排成一排,站在教室后面拍照,准备回头再看。下课后,我问了这些小朋友,没带的小朋友说忘在家里了。趁着下课间隙,我在班级QQ群里先发了一张照片,上面是10位小朋友,我在班级群里说,这10位小朋友上周的表现都比较好。我这样做,主要是为了给小朋友树立学习的榜样。发到群里之后,很多家长发了鼓掌或者竖起大拇指的表情。再之后,又发了一张照片,上面是8位作业没完成的小朋友,我说很遗憾这几位孩子的作业未上交。发了图片之后一些家长做了解释,表示了歉意。”

接受采访的副校长说,前天晚上学校在调查时,出了一个乌龙,没找对班级和老师,误以为这事不是发生在他们学校。昨天他们在全校范围内做了仔细调查,最终确认了此事。

昨天傍晚,校长再次发信息给记者,对此乌龙事件感到歉意。“但请相信,我绝不是隐瞒忽悠,也不会回避问题和责任。”

昨天接受采访的家长代表说,他孩子就是8位孩子中的一位。他说,前天上午,看到老师在群里发了照片,他太太发了朋友圈。网上流传的那张图片和文字,都是他太太发的。不过,看到事情传开了之后,他们删除了微信。

这位家长说:“报道见报后,议论的人很多,有的指责家长太要事情,说话有点过激。有的指责老师太过分,怎么可以这样。这本身是小事情,老师没有语言攻击,也没有批评孩子。我们希望和老师沟通,解决这个问题。”

 

推荐新闻:

医生开处方"喝可乐" 鸭蛋大的胃结石真的消失了

拍卖行负责人赶火车内急 上百万古董落在安检口

在杭州居家养老 比许多人想象中更智能

患抑郁症的圆脸姑娘在萧山找到了 一切都好!

小区楼顶被他弄成工地 物业城管多次劝说不死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郊秋色
航天员陈冬太空体检
人生璀璨如烟火
迪拜乐高乐园正式开业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入冬以来破纪录!浙大儿院日门诊量超9400人次
·项目路演PK 大咖分享干货 杭州市中小企业服 ...
·互联网大会期间  浙江省部分道路将实施...
·浦阳江大桥开始拆建 将建成双向八车道
·仙林桥直街过街地道11月开建 一年半建成
·钱塘江一船老大为救落水母女失踪 海事部门全...
·11月1日起蒋村街道实现清洁直运全覆盖
·网络女主播为卖黄片大尺度表演 15元可买600部
·追砸押运车被击毙男子已解剖 曾被车刮蹭?
·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实施首月:房价趋稳 成交降温

欢度万圣节

罗马尼亚夜总会火 ...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