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母女得救 刘师傅却没能再上来……今天搜救工作还将继续 祈祷奇迹发生
2016-11-02 07:34:18 杭州网

前晚,一对母女突然从货船上跌落钱塘江

邻船船老大刘卫丰,立刻踢掉拖鞋脱掉毛衣扎进江里救人!

刘卫丰跳江救人后,留在船上的拖鞋和毛衣

刘卫丰跳江救人后,留在船上的拖鞋和毛衣 (海事部门供图)

昨天,海事部门的船只一直在事发水域附近搜救刘卫丰

昨天,海事部门的船只一直在事发水域附近搜救刘卫丰 (海事部门供图)

昨天下午,穿过萧山春永线旁的富春村,我来到清冷的“五丰渡”渡口。渡口旁一公里不到,目力所及的钱塘江心,零散地停着几艘柴油运沙船。

江风阴冷,似乎在提醒着我前晚事发时的那份险峻。

前晚7点半,钱江海事管理处得到消息,有船员在五丰渡口下游1公里左右的应急锚地落水,下落不明,急需救援!

海事部门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搜救小组,同时联络水上公安等单位一同赶去五丰渡。

到场后,海事部门一面搜救,一面为现场目击者们作了笔录:得知失踪的船员叫刘卫丰,是编号“浙嵊州货0222”船的船老大,而他之所以会下水,是因为要救一对失足落水的母女!

听到邻船传来“救命”声

船老大刘卫丰踢掉拖鞋脱掉毛衣就扎下去了!

这对母女跟刘卫丰并无亲戚关系,只算点头之交的熟人。

“落水的是我婶婶和堂妹,堂妹才三四岁,当时尖叫声传得很远!”小王师傅今年28岁,江苏人,也是在钱塘江上跑船的一个船老大。

昨天,小王师傅是唯一能较为平静地向我们叙述事发经过的亲历者。

“我跟刘卫丰应该是最早听到求救声的了。五丰渡附近是我们货船的固定停泊点。因为大家经过这段江面,都要经过新坝船闸,而过闸时间是要听统一调度的,所以没有被通知过闸的船,就都停在这附近等。昨天晚上7点,我们有5艘货船停在一起,一艘我的,一艘我叔叔婶婶的,一艘刘卫丰的,还有两艘也是江上跑的老熟人,一个上虞的船老大姓黄,一个萧山的船老大也姓王……事发前我们其实刚停好船没多久,我坐在船舱里玩手机,刘卫丰也走进来一起玩,结果一屁股刚坐下,外头就是一声‘救命’。”

小王师傅说,当时天色已经黑透,他跟刘卫丰一起冲到甲板上,只能勉强辨别求救声来自船尾后的水域,掉下去的是谁根本搞不清。

“刘卫丰想也没想,踢掉拖鞋、脱掉毛衣就扎下去了!他是几十年的老船员,水性很了得,下去后不多久就游到落水的人身边,但一个浪花又把他们打散。”小王师傅说,刘卫丰一下水,就大喊着让自己朝他丢绳子,但夜黑风高,虽没有钱江潮水影响,江面上波涛也蛮汹涌,小王扔了两回绳子,他都没能接住。

见刘卫丰又被浪打远,小王急了,去找来一个救生圈想丢给他,可狠狠一抛又失了准头,刘卫丰还是没抓到。

这会儿,岸上众人已经看清落水的是王家母女,小王的叔叔、落水女子的丈夫王师傅赶紧也抱着个救生圈下了水,奋力游到妻女身边,可还是被一个波浪推远。

关键时刻,离事发位置最近的那艘萧山货船上,船老大听到呼救,把自己船上的小橡皮艇丢下了江,划艇把落水母女给拉了上来,此时下水救妻女的王师傅已经有点脱力,也被这位船老大拉上了橡皮艇,一家三口顺利获救。

“人拉上来,女孩没什么事,女孩爸爸累坏了,女孩妈妈情况最糟糕,已经喝饱水昏过去,好在上岸他们给急救了一下,躺了一躺,人也没事了。”这位同样姓王的萧山船老大说,他跟刘卫丰是点头之交,觉得他平时就很热心,船上有什么事情,他路过看见常会主动帮把手。

“想不到当时谁落水都不知道,他一点犹豫没有就下去救了。我划小船过去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他也在水里救人,当时他可能已经被江水推远了,也根本没看见他,否则我怎么也要把他带上来的……”萧山船老大王师傅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郑鵾 李健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郊秋色
航天员陈冬太空体检
人生璀璨如烟火
迪拜乐高乐园正式开业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入冬以来破纪录!浙大儿院日门诊量超9400人次
·项目路演PK 大咖分享干货 杭州市中小企业服 ...
·互联网大会期间  浙江省部分道路将实施...
·浦阳江大桥开始拆建 将建成双向八车道
·仙林桥直街过街地道11月开建 一年半建成
·钱塘江一船老大为救落水母女失踪 海事部门全...
·11月1日起蒋村街道实现清洁直运全覆盖
·社保缴费基数将调 低收入者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央视起底电信诈骗:办张信用卡被骗走上万元
·青海官方就野生柽柳保护表态:不完成移植不 ...

欢度万圣节

罗马尼亚夜总会火 ...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