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两年时间学生近视率下降12% 杭州这所小学是怎么做到的?
2016-11-02 07:48:06 杭州网

调整课桌椅也是原因之一。

这学期开始,学校换了新书桌,是全区统一换的。以前的桌椅普遍偏高,每年请专业人员到学校调节一两次高度,有些不太适合低年龄段孩子使用。

现在走进教室,新换的课桌高高低低,但都适合每个孩子的身体发展。调节很方便,老师拿出摇柄,插进书桌侧面的小洞,三五秒钟就调好了。开学两个月不到,已经集中调整两次了。

“前两天发现一个小姑娘坐姿不正确,一看,她的座椅矮了,课间几秒钟就调好了。”陈老师说,坐姿不正确对孩子视力影响非常大。桌子矮了,孩子容易佝偻着背或趴在桌上,桌子高了,书本离眼睛太近,不利于视力保护。所以他们老师经常提醒家长,孩子在家也要保持端正坐姿:眼离书本一尺,手指离笔尖一寸,胸离开桌子一拳,大腿和小腿呈90度角。

另外,运动时间非常关键。除了国家规定每天一小时的运动时间,学校还设有“玩玩时间”,这是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的一个特色,每天12:50-13:25。这一段时间,孩子们可以在校园随处玩,爬树屋、攀爬绳等,还能在操场上踢球、滚轮胎等。没有人组织,只鼓励孩子多到户外活动。出去玩,看远看绿,多活动对身体好,对眼睛的功能调节也自然好。

最后,学校特别强调读写姿势,老师们都很关注。下周就要开始全校的写字比赛,书写姿势正确与否,也是评选标准之一。

 

推荐新闻:

从今天起 杭州中介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医生开处方"喝可乐" 鸭蛋大的胃结石真的消失了

拍卖行负责人赶火车内急 上百万古董落在安检口

在杭州居家养老 比许多人想象中更智能

患抑郁症的圆脸姑娘在萧山找到了 一切都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郊秋色
航天员陈冬太空体检
人生璀璨如烟火
迪拜乐高乐园正式开业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入冬以来破纪录!浙大儿院日门诊量超9400人次
·项目路演PK 大咖分享干货 杭州市中小企业服 ...
·互联网大会期间  浙江省部分道路将实施...
·浦阳江大桥开始拆建 将建成双向八车道
·仙林桥直街过街地道11月开建 一年半建成
·钱塘江一船老大为救落水母女失踪 海事部门全...
·11月1日起蒋村街道实现清洁直运全覆盖
·网络女主播为卖黄片大尺度表演 15元可买600部
·追砸押运车被击毙男子已解剖 曾被车刮蹭?
·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实施首月:房价趋稳 成交降温

欢度万圣节

罗马尼亚夜总会火 ...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