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又到孩子溺水高发期 溺水者最急需的是心肺复苏
2016-06-29 07:48:09 杭州网

暑假来了又到了孩子溺水高发期

你的朋友圈是不是又在热传“倒背急救法”?

杭州急救专家说:此法完全不靠谱 溺水者最急需的不是控水而是心肺复苏

又到孩子溺水高发期 溺水者最急需的是心肺复苏

又到孩子溺水高发期 溺水者最急需的是心肺复苏

夏天到了,青少年溺水事故时有发生。浙江省6月以来已经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最近的是6月23日下午4点,一名河南籍16岁男孩在舟山定海一水库溺水,幸好同伴及时把他拉上岸,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施救得法,总算把他救了过来。

“我们平时进行过急救训练,我看到男孩尚有意识,心跳和呼吸还算正常,应该是呛水不久。”民警刘永辉说,他就用手指抠孩子的喉咙,又将他侧过身来,不停地拍打其背部。五六分钟后男孩“哇”的一声,先是吐出了中午吃的面条,紧接着不停地吐水。很快,男孩自己坐了起来。

6月18日,宁波北仑一条小河里,一个9岁孩子不慎溺水,送到医院抢救,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几天前,奉化一名学生也发生了溺水。6月12日,余姚马渚镇一个4岁小男孩溺水身亡。

据《金华日报》报道,今年入夏以来,永康已有10人因溺水而身亡。6月份4天内就发生过4起孩子溺亡惨剧。

6月7日下午,前仓后吴村一个13岁男孩下水游泳,被吸入河坝上的管道。

6月9日端午节当天中午,永康胡库后林水库,一名19岁外地打工者与朋友一起游泳落水溺亡。

6月10日中午,一名18岁的青年到石柱镇江瑶村附近水库游泳,体力不支,没能游回岸边。

6月10日下午,西城街道花街下宅方村,一名7岁女孩在水库边玩耍不慎落入水中,打捞上岸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杭州今夏还没有儿童溺水报道,不过暑假刚刚开始,千万要小心谨慎。2014年7月19日,24小时内杭州曾发生3起儿童溺水事故,三个孩子有两个没救回来。

每到夏天,溺水事故多发时,就有一个救人神招在网上流传:

“背着孩子跑步。几分钟后,小男孩吐出几口水来,哇的一声哭了。请扩散,赶紧转,暑假到了,不知多少孩子要下水游泳,赶紧转,说不定能救很多人。”文中还配了两张图。一张手绘版本,一张彩绘版本。

这张图最早来源于一篇图文报道。

2004年7月21日,东莞道窖镇昌平村,一男孩失足跌进江里,一小时后被村民救上岸,20多位村民和警察便开始用倒挂的土方法百米接力来回奔跑希望救回孩子性命,最终未能挽救回孩子性命。

来源: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成都春熙闹市看千 ...
中央赠澳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精英“扫黄犬 ...
第27届台湾金曲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什么仇什么怨?一男子惨遭5200条短信轮番“ ...
·“玻璃的艺术—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在浙 ...
·下城区第五届楼宇社区文化节开幕 以“国际范...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7月起调整执行
·总投资3.5亿美元!辉瑞亚洲首个全球生物技术...
·“一个和八个:韩黎坤师生的素描工作”展览开幕
·梦想小镇添“重量级”孵化器 网红直播平台已...
·男子性侵女子后将其装入行李箱丢弃 跳湖逃跑
·科员骗煤改电补贴贪千万 称领导不核实原始数据
·15岁女孩赴广州见贝克汉姆 父母疑其传销报警

苏格兰主题公园过 ...

新加坡航空一架飞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

昆凌亲手为女儿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