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可能风雨比较大 明天阳光回归开始升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29 07:29   

杭州今天可能风雨比较大 明天阳光回归开始升温

昨天傍晚,突降大雨,雨水打在黄龙体育场的跑道上,溅起水花。 记者 许康平 摄

这两天的天气,少有的清凉伴着连绵的雨,延续了一天又一天。

昨天,又是一个最高气温在30℃以下的凉快日子。到了傍晚前后,雨下起来。走在路上的人,有斜着身子打伞的,有冒着雨小跑前进的,一路留下滴滴答答的水迹。

为什么会凉快得不像夏天?

因为这两天,带来夏季炎热感觉的副热带高压东退,梅雨带在安徽、江苏一带南北摆动,所以,杭州时阴时雨,气温也一直停留在30℃不到凉快区间里。民间气象爱好者、微博网友“中国气象爱好者”说,这是副高东退时出现的“冷黄梅”。虽然在气象上并没有对“冷黄梅”严格定义,但光听名字我们就可以大致感觉到,就是“冷冷的黄梅天”。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雷雨时,部分城区可出现短时暴雨和6-8级雷雨大风,市区最高气温28℃。

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雨水减弱,阳光回归,气温24-32℃。周末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可能有雷阵雨,市区最高气温估计会升到35℃左右。也就是说,过完今天,天气马上就会热回去。不过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很快就是7月了,也到了该热的时候。

这些天,中午在单位食堂吃饭的时候,发现多了很多小朋友,还时不时听到大人们的叮嘱:“等下乖乖吃饭,不要吵”、“看到叔叔、阿姨要叫人哦”等等。

孩子们快乐的暑假陆陆续续开始了。虽然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但想想小时候的暑假,真是美好:可以无所事事地看闲书,可以大口大口地吃冰淇淋,还能一个猛子扎进游泳池。

现在自己成了大人,怎么安排孩子的暑假,又变成了一件挺伤脑筋的事情。稍微大一点的孩子还好,出去自己找找同学玩也放心一些;那些小孩子、或是半大不小的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不放心,长期带去上班又不合适,到底该怎么办呢?

我的朋友们,有的给孩子们报了书法、绘画、摄影、舞蹈等培训班,倒也真不是为了逼他们学多少东西,主要是有个地方去,有点事情做,比较正经地“打发时间”;也有人索性把孩子送到外地,比如爷爷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家,索性让他们“野”在田间地头;还有的安排了周密的计划,这个月集中上各种辅导班,下个月抽时间去旅游。

不管怎么过暑假,希望孩子们都能收获到不同的快乐,也希望各位爸爸妈妈能在这两个月里休息一下,也给自己放个暑假吧。

推荐阅读:

   大狗突然发怒咬小区里的这辆车 主人拉都拉不住

   孕妇过安检门会受辐射影响?这个帖子讨论很热烈

   杭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7月起调整 比例仍为12%

   新成果!又甜又糯的玉米以后要算上"钱江糯3号"

   半夜窗外有个可疑男子 被住户尖叫吓得坠楼重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通讯员 黄怡弘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两天的天气凉快得不像夏天。但过完今天,天气马上就会热回去。本周末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可能有雷阵雨,市区最高气温估计会升到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