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继父的故事
2016-06-29 07:23:07 杭州网

他们的家庭或因病返贫或因变故致贫

他们都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是家里希望

八名高考寒门学子需要你的爱心帮助

雷子珺 徐美儿 摄

2016年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在龙泉走访。记者 冯志刚 摄

6月25日,2016年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第一站来到丽水,走访了龙泉、庆元、松阳三个县市15名高考寒门学子的家庭。

这些家庭或因病返贫,或因变故致贫,孩子们都乐观、开朗、积极向上,都希望通过勤奋努力改变家里的窘境。

今天起,【快公益】将陆续刊发励志的高考寒门学子的故事。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始于2001年,活动目前遍及全国18个省市,联合更多社会爱心力量一起,已经帮助超过37400名寒门学子踏进大学校门。

如果你想帮助这些寒门学子,或者愿意提供职业规划、心理疏导、兴趣培养等,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欢迎关注【快公益】公众微信账号,或拨打0571-85051660(工作日10:00-17:00)咨询。

如果你想捐出善款圆他们读大学梦想,也可直接汇款至“快公益爱心基金”。

开户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保俶支行

户名: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账号:95030155260000785

支付宝:zjerjihui@163.com 请务必备注:快公益爱心基金“利群阳光助学行动”

学子雷子珺: 谢谢继父的辛劳让我有书读

6月26日一早,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走访小组来到龙泉市石忽村雷子珺的家,这是村里最后一栋泥土房子,却培养出了三个大学生。

如果不是妈妈兰金媛主动提起,我们根本想不到,这个其乐融融的家,是一个重组家庭。

在子珺6岁时,她的亲生父亲就因为在外地打工时发生事故身亡。兰金媛说,当时自己“真的很想跟他走”,她连农药都买好了,准备彻底结束这苦难的生活。是孩子的外婆把农药藏好了,把年仅6岁、12岁的一双女儿带到她眼前,兰金媛才放弃了这个想法,“如果真让孩子沦为孤儿,太可怜了。”

兰金媛身体一直不太好,经常头晕,晕眩的感觉让她难以从事劳动,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独自养活两个女儿实在太难,“当时想,有任何一个男人愿意养我们三人,我都会嫁了。”

经人介绍,兰金媛认识了现在的丈夫谢相忠,一个离异后与儿子相依为命的农村男人。正是这位沉默寡言的“爸爸”撑起了这个家,不仅和妻子在家种植木耳,还外出打工,拼命赚钱,也要将3个孩子送去念书。

如今,子珺的姐姐从金华职业技术学校牧医专业毕业,一边在畜牧场做临时工,一边努力考公务员;哥哥刚刚三本毕业,正在杭州找实习工作。

而小女儿子珺今年高考考了文科584分。之前,她的学费,都是夫妻俩省吃俭用攒出来的。

去年春节,子珺的学校安排课外补习,大概需要3000多元。妈妈东拼西凑终于凑足了这笔钱。子珺拿起一看,一沓10块、20块的零钱,顿时觉得心酸不已。妈妈还很担忧地问女儿:“这么多零钱给老师,会不会被笑话啊?”

“他们太辛苦了。”一直笑盈盈的子珺眼眶红了。

两个家庭重组,在一起生活13年,担子这么重,却从来没有红过脸。谢相忠说,孩子们都懂事孝顺,对女儿尤其赞不绝口,兰金媛则感谢丈夫待她的孩子们视如己出:“要不是她叔叔,我和女儿都很难熬过来,更别说读书了。”

子珺对继父的付出也十分感恩。亲生父亲去世后,她和姐姐经常被其他小朋友欺负,就是从那时候起她励志要当个警察,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继父的到来使家变得完整,子珺的童年不再遭遇打击,充满爱的家庭氛围,让子珺性格更加开朗积极。

她开始热爱跑步,体育成绩一直很好,还代表学校参加过市级各类体育比赛,经常拿到400米、800米等比赛第一名。体育优势,也更让子珺加深了对警察职业的向往,“我同学都说,如果我当警察,肯定很帅的”。

最让子珺担心的,还是妈妈的身体,这些年妈妈舍不得看病,一直不愿去医院检查,这个暑假她一定要带妈妈去丽水好好检查一下,不能再拖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欧阳媛华 刘彦朋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成都春熙闹市看千 ...
中央赠澳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精英“扫黄犬 ...
第27届台湾金曲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什么仇什么怨?一男子惨遭5200条短信轮番“ ...
·“玻璃的艺术—欧洲玻璃艺术史珍品展”在浙 ...
·下城区第五届楼宇社区文化节开幕 以“国际范...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7月起调整执行
·总投资3.5亿美元!辉瑞亚洲首个全球生物技术...
·“一个和八个:韩黎坤师生的素描工作”展览开幕
·梦想小镇添“重量级”孵化器 网红直播平台已...
·一日本男子在中国持日本驾照开车 被行政处罚...
·武汉一小区挂横幅傍高考状元沾喜气 “状元”...
·陕西一初中女生因学习压力大欲自杀 注射水银...

苏格兰主题公园过 ...

新加坡航空一架飞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

昆凌亲手为女儿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