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北段全面“洞通” 城西人民坐上地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29 07:38   

一条改变城西出行的地铁线路,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今天,地铁2号线西北段正式“洞通”,从丰潭路站开始进行铺轨工作,几条影响面比较大的主干道也将陆续恢复通车,凤起路、庆春路预计7月20日左右可以恢复通行,路面恢复之后,2号线西北段将重点开始“地下工作”阶段。

2号线西北段2017年年内开通

作为被寄予厚望的一条地铁线,2号线西北段一旦开通,将大大改变目前城西的出行。

这条地铁线路正线长度约11.8公里,共设有11个站点,从东到西依次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前几天,11个车站所有的主体结构全部完工,今天,2号线西北段正式实现“洞通”,同步开始铺轨工作,距离2017年年内开通的目标又扎扎实实地迈进了一步。

作为2号线家族的另一个成员,地铁2号线二期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2号线二期正线长度11.2公里,共设8个站点,从丰潭路站(不含)出发,分别为文华路站、三坝村站、育英路站、三墩站、董家路站、勾庄站、新月路站、新良路站,预计也将于2017年内开通运营。

7月下旬凤起路延安路口可恢复

2号线西北段的“地下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路面的恢复工作也没有闲着。

截止到6月底,有4个站点的路面已经陆续恢复,比如杭州高级中学的门口的中河路站,目前恢复成西向东的3个车道,武林门站所在的环城西路,也在上周末拆去围挡,实现交通改道。

预计7月下旬,现在影响较大的建国北路站和凤起路站,都将拆去围挡,恢复路面。到时候,由北向南走延安路,车子可以直接右转去往武林路,而不用像现在这样去绕一圈了。建国路口的施工围挡也将拆去,这个路口的拥堵情况也将有所改善。

推荐阅读:

中小学暑假怎么放?教育局发布最新安排

什么仇什么怨 男子遭5200条短信"轰炸"

    市区中考提前批完成录取 第一批分数线周五揭晓

    银行卡余额变动不再发短信?多家银行月底起执行

    几个蒙面匪徒抢劫余杭一金店 特警到场哭笑不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李如
返回
一条改变城西出行的地铁线路,正在一步步向我们走来。今天,地铁2号线西北段正式“洞通”,从丰潭路站开始进行铺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