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盆底疾病致90岁老人长期卧床 这种病女性产后都要当心
2016-05-11 06:55:37 杭州网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 最近接诊了一位90岁高龄的老太太,因为严重的子宫脱垂,两年来她只能躺在床上度日。

老奶奶姓缪,温州人。昨天下午,记者在杭妇院的病房里见到缪老太时,她正躺在病床上休息,她的外孙女陪在身边。

20多年前,缪老太就出现子宫脱垂。“开始时没有现在这么严重,只是偶尔会摸到有异物膨出,没想到是子宫脱垂。”她说,得了这种病,她一开始觉得不好意思找医生看,所以拖了很久。

几年下来,缪老太的病情加重了,她的子宫、膀胱、直肠经阴道膨出,长期与衣物摩擦导致出血,解小便也受到影响。最近两年,连走路也成了问题,长期只能卧床度日。

从年初开始,缪老太的家人带着她跑了多家医院,都觉得她年纪太大,手术风险高,婉拒了手术。上个月,她女儿了解到杭妇院有德国专家坐诊,带着妈妈去了那家医院。了解了病情后,德国专家在改善她脱垂脏器的血供后,将为她做手术。

杭妇院副院长李香娟主任医师说,缪老太的子宫脱垂,与她的生育史有关。她先后孕育了6个孩子,生育次数越多,对盆底的损伤越大。而且随着年龄增大,盆底方面的疾病会更加严重。

女性在怀孕时,随着胎儿发育,盆腔承受的重力逐渐增大,而且重力的方向改变,以及伴随内分泌变化,盆底肌肉在持续受压中会逐渐松弛。有资料统计,三分之一产后女性会发生产后尿失禁。在国外,产后盆底筛查和康复是作为常规项目开展的,但是国内还没有普及,大部分产后女性忽略了盆底康复。

“每一位女性生完宝宝后,都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盆底功能。”李香娟说,如果产后不及时检查盆底功能、不及时干预,那么上了年纪后,发生压力性尿失禁、子宫脱垂等盆底疾病的概率就会大增,而且病情会越拖越严重,到最后只能手术治疗。

另外,建议产后尽量避免过早地长时间抱孩子。产后6个月内,女性的子宫等脏器仍在恢复期,如果过早负重,会对盆底造成压力。盆底需要长期锻炼,才能保持肌肉紧实,像练瑜伽、走楼梯等,都是比较好的盆底锻炼运动。

看点其他新闻: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今年9月开学 新校区定位很高

胃痛久治不愈 问题出在心上

31岁妈妈想生二胎,一查卵巢功能已经早衰

16岁男生遭遇“少男杀手”——睾丸扭转

遇到什么情况你必须停止运动?教你几招 关键时刻能保命

一个月看30万字 杭州这个二年级男生为啥这么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王红丹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澳大利亚红土沙化 ...
“救命肺”6小时历...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哈萨克斯坦庆祝反 ...
Angelababy鲜红写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交警联合下沙高校举办“喜迎峰会 文明交...
·湖南县长给杭州书记写信 为了来阿里寻一个农...
·杭州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第一批100个防汛 ...
·杭州地铁2号线庆菱路站至建国路站区间隧道贯通
·杭州4月城西城北最拥堵 下阶段交通将有好转
·杭州少男“命根子”扭转180度!专家提醒青春...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女子跟随“黑中介”看房 坠入地下室脊椎断裂
·“涉嫖死”细节:雷洋曾大呼救命 充满惊恐
·“右肾缺失”事件调查报告:右肾在 变形萎缩

加拿大遇史上最严 ...

渴望和平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钟嘉欣宣布怀孕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