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要买一台全网通手机 结果却被误导购买了合约机
2019-07-03 10:01:07杭州网

商报讯 (通讯员 茹莎莎 记者 汪晓筠)手机合约机是运营商通过合约的形式以较为便宜的价格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套餐使用量,所以某种程度上对于需要的用户来说,合约机感知与体验更佳,但是最近时先生却因为合约机遭受困扰。“前段时间,我去一家手机店,店员推荐我购买了一台手机,后来我发现这是一台合约机,我认为商家对我产生了误导,希望商家为我更换一台全网通的手机。”消费者时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余杭区消保委物流消保分会(以下简称“物流消保分会”)。

新买了手机却发现电话卡不能用

原来买的是台合约机

5月底,消费者时先生前往一家手机店购买手机。“在店员的推荐下,我最终选择了一台华为P30的手机,并支付了4000多元。”时先生说,“这台手机是双卡双待的,我就将电话卡插入其中一个卡槽,但无论是插哪个卡槽,电话卡怎么都识别不出来。我检查了半天之后发现,原来这台手机是运营商的合约机,只有该运营商的电话卡才可以使用,而且是两个卡槽插入的都必须是该运营商的电话卡。但我并没有该运营商的电话卡,也就是说这台手机我无法使用。”

“我本来要买的是全网通的手机,商家也并未告诉我这是合约机,我认为商家对我产生了误导。我希望他们能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并为我更换一台同款的全网通手机。”时先生说。

经调解

商家愿为消费者更换手机

根据时先生反映的情况,物流消保分会的工作人员前往该手机店,对商家出售手机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调查取证。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商家以手机并未有质量缺陷或者瑕疵为由拒绝时先生提出的更换全网通手机的要求。但时先生表示运营商合约机对本来就是该运营商的用户而言没什么障碍,而对时先生来说是要把手机业务必须转为该运营商的电话卡之后才可以使用该手机,这样对他产生了极大的不便。”物流消保分会工作人员说。

随后,物流消保分会及时介入,对时先生和商家进行了调解。“我们经过前期走访了解,由于运营商是通过从终端制造公司直接定制采购合约机,合约机的价格应该要比全网通的零售价要低。虽然商家对手机是做到了明码标价,但是商家销售给时先生的合约机并没有价格上的优惠,因此我们认为商家的行为对时先生是不公平的。”工作人员充分运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客观地指出了商家的过错,经过调解商家愿意对时先生的手机进行更换,时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茹莎莎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白沙湖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深夜女孩醉酒割腕轻生 杭州这位民警话疗秘
保护舌尖上的安全!浙江公安曝光上半年十大
余杭公安举行“青春启航”民警大比武活动
@杭州市民 汽车南站搬迁 坐车别再走错站
听民意,解民忧!人大代表“出摊”桐庐县行
探索杭城文化底蕴 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止痛药别乱吃了!50多岁男子全身密布指甲
16岁学生遭3室友殴打致门牙断落 警方已
男子抱娃让其独握方向盘开车还发视频 被罚
女子朋友圈辱骂交警被拘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