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同牛科技创始人朱晟卿涉黑涉恶被警方通缉
2019-07-03 07:50: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杨丽

9个月非法获利2亿多元 受害人多达100多万

最近,江苏镇江警方公布了一起特大套路贷案件,此案涉及河北、浙江、云南三省四地。

镇江警方统一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人员200多人。此案中,涉案平台资金交易流水达18亿元,仅App借款受害人有100多万人。

而涉案主犯朱晟卿,不仅是毕业于牛津和耶鲁的双料硕士,还是创二代和富二代,公司总部在杭州。

5月8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布通缉令,公开通缉20名涉黑涉恶犯罪的在逃人员。朱晟卿名列其中,列第14位。

“随心借”App狂轰滥炸

镇江警方是在去年10月底开始关注到此案的。

去年10月26日,刘女士报警说,自己因为需要钱周转,10月18日下载了一款名叫“随心借”的App,该App宣称无抵押、放款快、利息低,刘女士心动,申请借款1850元。

按软件提示,她在App选择贷款1850元后,系统显示需要从中扣除750元的手续费,且需同步上传借款人的手机通讯录,并7天之内还清欠款1850元,但未说明超期后如何处理。

随后,刘女士将银行卡号输进平台,对方将1100元转入她的银行卡。

在刘女士逾期未还款的一天后,其家人、朋友都收到了她借钱不还且在外“卖淫”的短信和身份证截图以及“不雅照片”。此外,刘女士的朋友、家人也不停接到电话骚扰和威胁。

在“随心借”团伙的狂轰滥炸下,刘女士被迫汇款1942.5元,可对方并未善罢甘休,依然不断打电话、发信息讨要欠款。

刘女士在亲友们的提醒下选择了报警。

当地警方分析这是一起网络套路贷案件,进一步调查发现,刘女士受骗幕后是一个组织严密、系统复杂的犯罪团伙。

推荐阅读

杭州会不会像上海一样垃圾强制分类?什么时候执行?

“梅姑娘”再发威 杭州周五大到暴雨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 8月30日起发行

每天清运处置6000吨!杭州的生活垃圾都去哪了

杭州上城区始版桥社区的居民 三年后将搬进“天空之城”

高考后父母扎堆离婚?至少在杭州不存在

多名涉案高管落网

此案涉及到多个地方,去年12月19日,警方在河北廊坊、云南芒市、瑞丽三地同时出击,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92人,缴获电脑、手机等涉案物品。

警方发现提供技术支持的是在杭州的一家公司,叫浙江同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牛科技”)。

据“同牛科技”网站介绍,成立于2016年,“股东背景实力雄厚,股东包括唯品会联合创始人吴彬先生的人民币基金——同道齐创、道生投资等。2017年4月,同牛科技完成了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远东控股集团(A股上市公司智慧能源的实际控制人)、星河洪晟基金与微创软件创始人周立等人”。

工商信息显示,吴彬旗下基金合计持有同牛科技5.25%股份,远东控股集团持股1.04%,财务顾问机构中诚信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持股12.07%,杭州同方联合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4.34%。

除为合作方提供服务,“同牛科技”旗下还自营小额现金贷产品,如“同牛贷”、 “七天贷”、“一信贷”、“随心贷”等多个放贷App。

去年年底,“同牛科技”官方微信号资料显示,已经成功服务超过30家信托公司以及2000家中小型企业,累计协助放款超过500亿元,在国内信托消费金融系统服务市场上占有第一的份额。

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云南、河北两地的工作窝点均为“同牛科技”下属企业,他带领的团队平常负责信贷业务的催缴工作,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公司老板叫任某浩。

在杭州警方协助下,江苏镇江警方循线追查,查控涉案人员200多人,其中骨干成员8名。

同年12月20日晚,犯罪嫌疑人任某浩在杭州机场落网。涉案主要嫌疑人周某芳(财务总监)、李某东(技术总监)、曹某涛(App研发人员)、陈某伟(服务器运维人员)等先后落网。

据工商信息显示,任某浩曾在现金贷平台“一信贷”(杭州一信软件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

根据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官方备案企业征信机构“天眼查”,去年1月11日,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一信贷”曾被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至今未移出。

下一页

“同牛科技”创建人 朱晟卿出逃

9个月非法获利2亿多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白沙湖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深夜女孩醉酒割腕轻生 杭州这位民警话疗秘
保护舌尖上的安全!浙江公安曝光上半年十大
余杭公安举行“青春启航”民警大比武活动
@杭州市民 汽车南站搬迁 坐车别再走错站
听民意,解民忧!人大代表“出摊”桐庐县行
探索杭城文化底蕴 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止痛药别乱吃了!50多岁男子全身密布指甲
16岁学生遭3室友殴打致门牙断落 警方已
男子抱娃让其独握方向盘开车还发视频 被罚
女子朋友圈辱骂交警被拘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