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套路”6万多人2.9亿余元 背后一手操控的恶势力集团主犯被判无期
2019-07-02 09:16:40杭州网

大学生小梁服毒自杀 姑娘小董跳楼摔碎尾骨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单巡天 记者 郭婧

“爸,我对不起你们,我真的欠了很多钱……”在绍兴某技术学校读大二的小梁在网络平台借了几万元高利贷后产生了还不清的贷款利息,最终选择服毒自杀。而在他死后,他的家人还在不断地收到追债电话和短信。

昨天,小梁借款的其中两家网贷平台的老板陈某某,被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人民币六百五十万元。

此案造成了两个被害人自杀的严重后果,为省扫黑办督办案件。

大学生小梁服毒去世后 家人还不断接到催债电话

小梁每月有2000多元的生活费,日常花销理应不存在问题。

但是从2017年7月开始,小梁的亲戚陆续接到催债电话,原来,他通过“米房”“壹周金”等多个网络平台借了高利贷。

虽然一开始都只是两三千块钱的借款金额,但随着贷款利息的不断累积,小梁只好在别的网贷平台借款来还之前的利息。因没能及时还款,催收人员就根据他借款时留下的通讯录逐个打电话要债。

小梁的父母、妹妹、奶奶等很多亲戚朋友,接到催债人员发的小梁持身份证图片,催债短信上写着,“抓捕网络通缉犯,逃款吸毒,远离此人。此人梁某某,因为吸食白粉染上心脑血管疾病,前期治疗已经花光他借下的所有资金,病控制不住的情况下,每天生不如死!希望大家救救他一块五块都行……”

2018年1月,小梁服毒自杀,几经转院抢救,最终还是离世。

根据小梁父母的证言,为了替儿子还钱,夫妇背负了10多万的债务;小梁的奶奶因此深受打击,孙子自杀后便卧病在床,小梁妹妹因此不敢出门,也不敢上学,严重影响学业。

而小梁去世后,催款电话仍在不断打来。

其中,“米房”和“壹周金”两个平台,就是由陈某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一手操控的,小梁自杀时总共还欠了几万元的网贷,在陈某某的平台还有6300元本金没有还。

这6300元就是他借来还之前贷款利息的,但最终没能拯救他,而是成了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身份证被P成黄图群发

姑娘小董跳楼

遭遇陈某某等人“套路贷”黑手,最终选择自杀的不止小梁一人。

另一位女性被害人小董,因为每天接到各种催收电话,不堪精神折磨,从3楼跳下自杀,造成尾骨粉碎性骨折,脊椎也歪了。

根据她的陈述,自2017年8月起,其曾通过“米房”打借条形式向本案被告人及其他平台“借款”,因为逾期被催收人员曝通讯录,催收打电话给其通讯录好友,还把她的身份证P成黄图发给其好友,发短信说其跟父亲有性关系,怀孕6个月。

据查,这是陈某某的犯罪集团惯用的催债手法。

他们在借款时,便以需要审核身份真实性为由,骗取被害人提供手机通讯录、通话记录、支付宝收货地址、微信地理位置截图等信息,为后续催收做好准备。

面对比本金还要高的利息和展期费,当被害人不肯还款的时候,催收人员就通过电话或微信辱骂、威胁、恐吓、发送附有被害人头像的淫秽、侮辱短信或图片等方式,强行索要借条金额的虚高债务,甚至扬言“上门催收”。

“本人×××因吃喝嫖赌欠钱不还,愿意用本人和老妈卖淫还钱……”催收人员会先发给被害人一个淫秽短信的模板,上面写有被害人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并附P有受害人头像的黄色图片,如果被害人仍不还钱,亲戚好友就会收到上述短信及图片。

同时,催收人员还配合“呼死你”“轰炸机”等强制拨号软件进行电话轰炸,对被害人及其家属持续施加压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单巡天 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萌宠亮相春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偷运建筑垃圾车辆被扣后深夜失踪 调取监控
庆祝建党98周年,江干区城管志愿服务暖人
多部门集结,因杭州危化品泄漏?原来是应急
注意!7月10日起从杭州坐火车将有这些变
青山湖畔追寻红色记忆 临安区党员以诵读问
杭州余杭公安全省首推出入境网上预约在线取
​杭州师范大学百名研究生赴武义开展社会实
毕业季整形客户陡增 男生:进不了演艺圈当
男子候诊时不满久等医生 将女护士打成脑震
北京一明长城疑遭人破坏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