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起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杭黄高铁增开5对列车、沪杭高铁增加9.5对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08:15   

商报讯(通讯员 傅志龙 曹贤萍 楼源 记者 潘婷婷)昨天,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公布2019年“7.10”调整列车运行图的通知》,杭州出行也有新变化,杭州开行391.5对列车,增加16.5对列车。

增加的列车,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个是开往上海,另外一个是开往黄山。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沪杭线根据高峰期的客流运力来看,存在着一个比较大的缺口,通过调图,开行高峰线列车等形式,增加了9.5对列车,进一步扩充沪杭线的能力。

另外,接下来马上就要进入2019年的暑运高峰,旅游客流量会得到一个急剧的攀升,这次通过调图,对杭黄线,杭州往黄山北的能力得到了一个大幅的提升,杭昌高速线杭黄段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9对,增开旅客列车5对,能充分满足旅客的需求。

除此之外,增加了沿海铁路运行,比如往深圳、厦门方向,宁杭线运行,往南京、合肥方向的列车都有部分增加。直通车主要是增加了往厦门、福州方向的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新图实施期间,因新旧交替,请乘车旅客注意核对车票票面信息(车次、乘车站、时刻、票价)及乘车站变化,以免耽误行程。另外,北京、厦门、千岛湖、黄山等方向周末车票比较紧张,建议提前购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志龙 曹贤萍 楼源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