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工程过半 博奥隧道明年底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08:59   

萧山日报(见习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陈杰)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核心通道,博奥隧道从开始进场施工就受到市民热切关注。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隧道全线建设工程已完成主体的52%。其中,西线隧道“拥江号”盾构机已累计掘进896米,现位于江面中央位置,预计今年10月底到达江北工作井实施盾构接收;东线隧道“亚运号”盾构机已累计掘进358米,预计今年12月底到达江北工作井实施盾构接收。

据悉,博奥隧道建成后,从江北穿到江南只需3分钟。该隧道于2017年4月进场施工,预计2020年底开通。隧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隧道北起钱江新城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从钱江新城的新业路出发,穿过钱塘江底,可以直通奥体博览城的博奥路。

该项目采用“隧道+路面”同步开工的方式,目前主体结构一期施工已完成,主体结构二期工程进入施工阶段,计划本月开始实施该区段基坑开挖施工。博奥隧道江北段已完成附属施工临时交通导改,原新业路东侧南往北机动车道向东临时迁改至基坑盖板上方,新业路与之江路交叉口进口位置扩大为2个机动车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陈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东线隧道“亚运号”盾构机已累计掘进358米,预计今年12月底到达江北工作井实施盾构接收。其中,西线隧道“拥江号”盾构机已累计掘进896米,现位于江面中央位置,预计今年10月底到达江北工作井实施盾构接收。从钱江新城的新业路出发,穿过钱塘江底,可以直通奥体博览城的博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