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暑期旅游旺季来了!赴日本自由行 3年来最贵
2019-07-01 07:46: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部分长线还能捡漏

进入7月,中小学生正式开启一年中最长的假期,亲子家庭游纷纷出动。对一些之前未做安排的家庭来说,这个暑假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哪儿比较划算?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怎么样?哪些线路还能捡漏?别急,这就来告诉你。

赴日游依然火热 但机票和汇率着实有点贵

近年来,日本游市场火爆,电影取景地、小众目的地打卡成潮流。加上6月27日至29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赴日游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尤其是随之而来的暑期亲子游,玩转大阪环球影城、奈良公园喂食小鹿、京都和服换装打卡、在熊本县邂逅熊本熊部长……已经被家长们列在了出游清单上,但高涨的机票价格和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令人望而却步。

杭州的周女士说,“本来想着趁暑假带孩子去大阪玩玩,却在查赴日机票、酒店以及汇率的时候,被吓回来了。”周女士说,5月初时1元人民币还能兑换16.498日元,按照昨天的汇率只能兑换15.715日元,旅游开销足足多了将近5%的成本。由于在当地酒店、餐厅和物品的价格会因为汇率有所上浮,也就意味着在日本消费会“多掏点腰包”。按照人均1万元的预算来算,一家四口,出游成本一下子就增加了2000元。

事实上,仅就汇率一项来说,去日本旅游的成本是最近三年最高。今年6月28日,100日元可兑6.3816元人民币,去年6月28日为100日元兑5.9966元人民币,2017年6月28日为100日元兑6.06元人民币。

记者通过旅游在线平台查询到,7、8月杭州赴日的散客机票价格,也是到达了一年中的顶峰时期。以7月7日从杭州飞往大阪,7月14日大阪飞回杭州为例,厦门航空往返机票含税价格近5680元,中国国航往返机票含税价格超过6000元,全日空航空更是超过了8000元的高价。

而同一时期,杭州直飞往返意大利罗马的机票含税价格在6000元左右。

价格虽然高,但在多家旅行社今年暑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日本还是稳居前三位。中旅知行国际旅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日本一直是近年来火热的旅游目的地,团队游产品相对自由行而言,性价比更高。不过,他们也按照旅游市场的需求,推出了更多机票加酒店或者签证的自由行产品。

“今年暑期找我们帮订机票和酒店的客人还是不少,上海出发东京、大阪7-8天自由行,单机票含税价格在4599元到5299元之间,还有富士山加茶道体验一日游399元,京都一日游499元也较为受欢迎。”该负责人说,今年暑假的报名进度或受孩子兴趣班、培训班影响,预计到七月下旬报名会更热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萌宠亮相春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社区"时代来了!杭州七大社区成首批
湿哒哒的鞋子惹的祸!
一场解手引发的“血案”
再见!汽车南站
最高565分!杭州中考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
连连数字“订单宝”携手金融机构 跨境电商
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拱墅开赛 171
残疾小伙仿售发令枪获刑11年半 二审发回
陕西一男子侮辱火灾烈士 被判2年并公开道
"打死金毛犬"事件双方都未拴自家狗 责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