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证照等收费降低、ETC车辆通行优惠更多……7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浙江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07:32   

浙江发布 内容综合自人民日报、中国政府网、浙江公路等

ETC车辆通行费优惠力度加大、浙江高速违法超限车辆“失信清单”实施……7月起,又有一批新规正式实施,看看哪些将影响你的生活~

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覆盖全省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4部门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的指导意见》自7月1日起施行。

《意见》表示,浙江将建立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慢性病病种数量不少于12种;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可凭定点医疗机构外配处方或互联网医院电子处方到参保所在统筹区指定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购买慢性病病种相关药品;同时,还将全面建立和运行医保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服务机制。

浙江实施高速违法超限车辆“失信清单”

7月1日开始,浙江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管理。这意味着,已列入高速公路“违法失信清单”货运车辆一旦行驶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如果不及时接受处罚进行整改,上高速的时候就会被引导和劝返。

全面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经浙江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并于7月1日起实施。

浙江自2018年年底前已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省内所有在用车辆均应加注符合国六标准汽柴油,建议到正规加油站,按照车辆说明书的要求添加适用标号的车用汽柴油。

7月1日起实施的国六标准是针对新车的标准,对国五标准及以下的在用小汽车不受影响。

ETC车辆通行优惠力度加大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浙江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浙江将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目前,省内12家高速公路收费站24小时免费办理ETC!此外,7月1日起,还将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ETC车辆通行费优惠力度加大、浙江高速违法超限车辆“失信清单”实施……7月起,又有一批新规正式实施,看看哪些将影响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