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杭州汽车南站!新汽车南站,2023年浦沿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07:44   

今天起,临时站在秋涛路255号继续为大家服务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张红卫 摄影 江玥

昨日20:07,当杭州至慈溪的最后一班客车开出,杭州汽车南站正式结束了31年的营运历史。

杭州汽车南站临时站,今天起在秋涛路255号启用(近秋涛路与吟潮路交叉口,秋涛路西侧,现汽车南站沿秋涛路往南约900米),继续为广大市民和旅客服务。

昨天是汽车南站运营的最后一天,我们前去道别,并听车站值班站长、车站工作人员、客车司机和旅客,讲述了他们和杭州汽车南站的故事。

最后一班车司机裘启跃:希望大家以后多坐汽车

最后一班车乘客缪军君:有幸见证历史

昨天,汽车南站原计划最后一班车,是20:05杭州开往绍兴的。由于周末慈溪游客比较多,在20:07加开了一趟,这让班车司机裘启跃,成了杭州南站停运前最后一班车的司机。

裘师傅跑杭州至慈溪线16年,见证了汽车南站的成长与辉煌。如今要目送车站谢幕,裘师傅很是感慨,说了两个“希望”:“我希望今天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希望大家以后多坐汽车。”

第二个希望其实不是为他自己,而是在为公路客运摇旗呐喊。

从1988年到2019年,杭州汽车南站客流从低谷时期的每天两三千人次,到最高日发送旅客5.7万人次,再到现在每天1万多人次。31年间起起伏伏,见证了杭州客运发展的历程。

私家车普及了,高铁线多了,公路客运的未来在哪里?他们难免焦虑。

因为没有买到高铁票,缪军君一家改成了坐汽车回慈溪,这也让他们成为南站最后一班车的乘客:“没想到有幸见证了汽车南站的历史。这几张车票一定好好留着!”

值班站长王超:目送最后一班车离站

服务台班长严军:我把青春留在这里

“在汽车南站工作了6年,把数千万乘客送上了车,这是我最大的幸福。”昨天20:07,汽车南站的值班站长王超目送最后一班车离开,完成了在老汽车南站的最后一次岗。

汽车南站服务台班长严军,是南站启用的第二年到这里上班的。毕业、结婚、生子……转眼30年,她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这里。今天开始,她将在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继续为大家服务。

汽车南站今起搬迁到过渡站营业

汽车南站原班车线路,今起分站过渡到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杭州客运中心站、杭州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杭州汽车北站。

具体为:

1.发往杭州、宁波、舟山、衢州等地区及省际班线;发往义乌、浦江、永康、武义等县市班线及东阳市的横店、诸暨市的店口及诸暨的城际公交等搬迁到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

2.发往温州、丽水、台州等地区的所有班线搬迁到杭州客运中心站。

3.发往磐安、兰溪、东阳(不含横店、郭宅、湖溪、六石)等县市班线及湖州的练市,上虞的章镇,诸暨市的安华、枫桥、同山、齐村等班线搬迁到杭州火车东站汽车站。

4.发往东阳市的郭宅、湖溪、六石等班线搬迁到杭州汽车北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张红卫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汽车南站临时站,今天起在秋涛路255号启用(近秋涛路与吟潮路交叉口,秋涛路西侧,现汽车南站沿秋涛路往南约900米),继续为广大市民和旅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