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出境旅游不需往返递交签证材料 “线上公证认证”系统更方便
2019-06-17 11:15:2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田飞 记者 杨伊琳)出境旅游公证、认证亲属关系要跑多次,甚至要回原户籍所在地办理;不合理低价签证,拒签没有保障,损失巨额机票费;办签进度不可查,不能按时出签……暑假办签旺季即将来临,对于不少想来一场出境亲子游的父母们来说,办理涉外公证认证是个头疼的问题。最近,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推出的“线上公证认证”系统,破解了这些办理旅游签证时的痛点。

“一般欧美国家对带未成年人出游要求比较严格,因此就需要出示相关证明。通俗点来说就是要证明孩子是你的孩子,因此这就涉及到公证认证了。一般办理认证的对象是与父母同行的未成年人;一方或双方父母不随行的未成年人;成年学生需要用到父母(或资助人)资产申请签证;已婚无业人士父母(或资助人)资产申请签证等都需要办公证。”携程签证服务中心总经理黄卿坦言,之前办理公证认证的最常见途径就是在工作日往返于公证处和外事办排队办理,其中非本市户籍居民还必须要回到户籍所在地才能办理,这大大增加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针对签证中所涉及的公证项目,日前携程推出“线上公证认证”系统,用户只需在平台上,直接提交电子版材料,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公证认证的办理。“目前,此系统已经向全国所有省份和直辖市开放。就目前的数据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苏州、成都、天津的市民为线上办理涉外公证认证的主力军。” 黄卿说。

此外,除了线上办理,携程公证认证自助受理机也正式启用,在公证认证办理周期结束后,认证结果材料会直接寄送给客户,繁琐的流程被进一步简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田飞 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见肯尼亚桑...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今日进入梅汛期 雨一路到下周二
非洲鼓、汉服、投壶 早城社区举办首届国际
雕塑艺术走进杭州大剧院 为市民展示空间悬
中残联体育部调研西湖区残疾人文体工作
城市探索·2019杭州城市定向赛燃动全城
专挑老年人下手  4名“黄金大盗”落网
《伟大的愿望》田羽生携愿望兄弟团现身“愿
喝完酒后多久开车才不会是酒驾?实验结果来
疑似丁宝桢墓开始抢救性发掘 墓地周边施工
男子三轮车坐垫下藏250万现金出境被海关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