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天天新物种要吃点“新”东西
2019-06-17 08:17: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晰)“今天吃什么?”在昨天“天天新物种”发布会上,“吃”的话题被提上议程。不过现场的大咖们,讨论的不是“人”吃什么,而是蚕宝宝、充电器可以“吃”哪些新鲜东西。

蚕宝宝不“吃”桑叶,还能天天产茧?

发布会还未开始,大家就被舞台上一群白白胖胖的蚕宝宝吸引。它们吃的是由巴贝集团研制开发的人工饲料。

“过去养蚕,都是农场式养蚕,既需要培育蚕,还要种植桑叶,两者缺一不可。” 巴贝集团金耀介绍,为了减少养蚕对桑叶供应的依赖,同时也为了提高养蚕效率、蚕丝品质,7年前,巴贝与浙江省农科院进行合作,开始工厂化养蚕项目的研究。

现在,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技术已初显成效。全年采茧,是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技术带来的第一个好处。它打破了传统养蚕产茧季节性强的特点,可以实现全年采茧,茧丝品质达国标5A级以上。同时,运用机械化操作,过去1万吨鲜茧需要10万蚕农才能生产,如今在养蚕工厂只需要200名工人就能完成。

此外,由于蚕吃人工饲料长大,全国桑园面积可节约96%,大量节约集约土地资源。在可控环境下采用高密度常年饲养,养蚕用房利用率也比农村传统桑叶育提高500倍以上。

晒晒太阳,就能为手机充电?

第二场发布会上,尚越光电科技董事长任宇航带来神秘“卷轴”,说是可以晒晒太阳,就能为大家手机充电。

别看“卷轴”不大,却包含三大项过硬黑科技。“这款卷轴充电器内含全球最薄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片,厚度仅仅是传统晶硅太阳能电池的1/200。”任宇航介绍,可卷绕的柔性CIGS薄膜电池组件,即使在卡车的碾压下,依然可以保持正常的发电性能。

同时,独特的封装材料和工艺,可以起到良好的减震、耐擦刮、耐冲击的作用。在老化3000小时后,卷轴充电器也不会发生断裂和破损。

由于卷轴充电器应用了全球首款太阳能快充控制电路,低功耗芯片和充放电接口的兼容性好,支持几乎所有主流快充协议。

任宇航认为,一体化太阳能卷轴充电器可有效实现能源的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供应。

据了解,在2019年66届iF国际设计奖的获奖名单中,尚越光电的一体化太阳能卷轴充电器脱颖而出,获得iF产品设计金奖,这是iF奖项设立以来颁发的唯一一个太阳能消费类电子应用产品金奖。

推荐阅读:

只看名字难分辨!全国392所“野鸡大学”曝光 浙江9家 

气温下降雨水促销 本周杭州入梅概率很大 

请注意!六七月份你的工资会有这些变化 

杭州一男子爬上四桥轻生,突然励志转折:为了你们,我也不能死! 

父亲节杭州三位父亲因心梗被紧急送医,一个80后两个70后 

年轻人 你被脱发“缠”上了吗?脱发日益年轻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见肯尼亚桑...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雕塑艺术走进杭州大剧院 为市民展示空间悬
中残联体育部调研西湖区残疾人文体工作
城市探索·2019杭州城市定向赛燃动全城
专挑老年人下手  4名“黄金大盗”落网
《伟大的愿望》田羽生携愿望兄弟团现身“愿
自媒体时代如何将“动漫”流量变现?这场“
愿做创业者的“店小二” 沪江网校联合创始
喝完酒后多久开车才不会是酒驾?实验结果来
疑似丁宝桢墓开始抢救性发掘 墓地周边施工
男子三轮车坐垫下藏250万现金出境被海关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