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打折雨水促销 本周入梅概率很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07:25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昨天是父亲节,也是杭州中考的日子,天气非常给力:除了南部地区偶尔有零星阵雨,其他地方基本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最高气温虽然有34℃,略微闷热,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炎炎夏日,各大电商都在忙着年中大促,特别是接下来几天,各种打折优惠层出不穷。本周的杭州天气,似乎也决定参与进来,搞一个“气温打折雨水促销”套餐。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东南风3-4级,平均相对湿度75%,傍晚到前半夜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半夜到明天,预计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暴雨。气温方面,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1℃,白天最高气温30℃,跟昨天相比,已经打了九折。接下来几天,气温会逐步下降,雨水也是不断,可以说“打折促销”的力度越来越大。

出门,记得带把伞。

气温下降

可能要打七五折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本周气温下降雨水不断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暖湿气流沿着副高西侧一路北上所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下雨,雨一下,气温也会跟着走低。

今天白天,可以说是上周好天气的尾巴,以多云为主。傍晚起,雨水就会登场。到了明天,受低空低压系统影响,雨量增大。周三(6月19日),雨水气势稍弱,但也有中雨量级。周四预计为阴天,到了周五,又是中到大雨。周末天气转好,以多云和晴为主。

天气不平静,气温也起起伏伏。

受雨水打压,杭州最高气温会跌到30℃以下,6月18日降至26℃。周三到周五最高气温在24-28℃之间。和昨天的34℃相比,相当于打了七五折左右。

推荐阅读:

只看名字难分辨!全国392所“野鸡大学”曝光 浙江9家 

请注意!六七月份你的工资会有这些变化 

杭州一男子爬上四桥轻生,突然励志转折:为了你们,我也不能死! 

父亲节杭州三位父亲因心梗被紧急送医,一个80后两个70后 

年轻人 你被脱发“缠”上了吗?脱发日益年轻化 

全省普遍降水

局部地区有大雨暴雨

全省范围,“雨水促销”活动前几天就开始了,只是区域不太均匀。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截至上周六,上周浙江平均降水量34.2毫米,其中降水主要区域集中在浙江南部,尤其是衢州、丽水、温州、台州。市平均雨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温州60.2毫米、丽水48.5毫米、台州43.4毫米。从县平均雨量来看,丽水的庆元、台州的玉环、温州的文成都超过了70毫米。

本周,浙江省“雨水大促”力度明显加大。明天起,因为副高加强北抬,加上冷暖气流较活跃,全省将由前期降水偏少转为降水增多的趋势。未来三个较为明显的降水时段:6月18日-19日,6月20日夜里-21日,24日,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其中,重点防范区域为:衢州、丽水、金华、杭州和湖州的西部。

下一页:本周杭州会入梅吗?概率比较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白天以多云为主。傍晚起雨水就会登场。到了明天,雨量增大。周三,雨水气势稍弱。接下来几天,气温会逐步下降,雨水也是不断。出门记得带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