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要发牌了!5G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9-06-05 10:18:59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A股三大股指已连续两日收阴,不过5G板块却持续高涨,多只概念股连续两日涨停,让持仓的投资者喜出望外。“节前选择抄底纵横通信果然没错,这两个交易日都大涨,不仅躲过了市场的一波大跌,还赚了两万多块钱。”杭州股民小李在群里炫耀,“工信部短短的几句话,果然是威力十足!”

工信部称,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消息一经发布,市场就沸腾了。有业内人士甚至分析称,5G商用牌照最快或于本周内发放,两个月后5G资费套餐也将出台。

5G概念股掀涨停潮

昨日,A股三大股指仍然表现相对惨淡,集体收绿下跌。但是5G概念板块依旧延续此前一日的强势领跑态势,指数早盘一路拉涨走高,最甚涨至2.61%的日内高点;此后尾盘涨幅却有所收窄,不过尽管总体涨幅不高,但在所有板块涨幅榜中仍遥遥领先。

具体来看,5G概念股集体高涨。国脉科技、华脉科技、中通国际、超讯通信、科大国创、*ST凡谷等11只个股均强势收涨停。值得一提的是,6月3日,华脉科技、创意信息等12只概念股也纷纷涨停。此外,昨日电连技术、广和通、合力泰三只个股收盘涨超7%;英维克、邦讯技术、东山精密等28只个股全天涨逾2%。其中,小李持仓的纵横通信昨日盘中最高涨至8.61%,最终收涨4.72%,换手率达21.77%,全天资金交易十分活跃。

消息面上,6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方面公开表示,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信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5G商用牌照预计最快本周发放

工信部话音刚落,业内人士就称,5G商用牌照最快将于本周内发放,5G资费套餐或将于牌照发放后的两个月,即大致在7月份或8月份正式出台。对于5G套餐的资费,业内认为不会高于目前的4G资费套餐,不过5G用户数量的爆发则要等到明年。

值得注意的是,专家称,不管牌照何时发放,都可预计商用牌照发放后,5G将迎来一轮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目前,不少地区已经发布了重磅的5G基站建设规划。据中金介绍,浙江省则计划到2020年在全省建成5G基站3万个,到2022年建成5G基站8万个;作为浙江省会杭州也已将5G基站规划、建设写入《杭州市加快5G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中,杭州也成为运营商抢先建设5G的重要城市。

此外,5G来临,不少网友都很关心:5G手机什么时候才买得起呢?业内人士称,现在国内5G手机报价几乎在8000块钱以上,估计在明年年初全面推开后手机价格门槛可能在3000块钱以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雪世界 梦...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囧!男子酒店被蚊咬了三包  双方为蚊子出
桐庐畲乡手工包了一只“黄金粽” 带动百姓
桐庐分水镇挂牌成立省内首个乡镇综合执法局
“走亲连心三服务” 临安太阳镇特色农产品
浙江农林大学百万经费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
杭州举办纪念章太炎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
从散乱差的城中村蜕变成特色小镇 萧山的绿
琼瑶丈夫平鑫涛去世享年92岁 曾打造出版
孩子“天赋”检测靠谱吗
103岁老人五代168口同堂 最小玄孙9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