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留学生创业团队要做特立独行之甜叶菊生产商
2019-06-03 10:56: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方时鋆 姜姀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爱喝奶茶、喝可乐,但是每次喝下去后总不免会心生愧疚感,“哎哟,那么甜,肯定又要胖了。”

有没有一种糖能吃了不胖?

有!昨天,在“创客天下·2019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来华留学生专场暨浙江省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浙江工商大学留学生Kamyab等人的创业项目——伊朗甜菊糖,就看准这一块市场。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8年全球约有4.22亿人患有糖尿病,中国数量最多。

一旦患上糖尿病,从此甜食是路人。木糖醇,是家喻户晓的代糖,但过量服用可能导致血糖升高。 甜菊糖,是从植物甜叶菊中提取出的甜菊糖苷,甜度比木糖醇高,但拥有0卡路里,能有效预防“三高”。

该项目的合伙人、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宋志成说:“现在很多产品中都添加了甜菊糖,比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我们去喜茶‘过嘴瘾’时,也可以加1块钱,把普通糖换成甜菊糖,摆脱肥胖的烦恼。但是现在大部分甜菊糖都微带苦味,我们想对提纯技术进行改良,让它的口感能变得更好。”

宋志成说,项目负责人Kamyab的家族是伊朗最大的甜叶菊生产商,他们的原材料种在靠近里海的一个大庄园内,“未来,我们希望在杭州设立研发和营销中心,让我们生产的甜菊糖出现在更多产品中。现在已经有部分民营企业找到我们,想与我们合作,等项目正式落地就能动手干起来了。”

他们还给项目取了一个名字——特立独行之甜叶菊生产商。

大学生们的创业思路贴近生活,又都充满着创造力。

中国计量大学的留学生团队,看到了儿童玩具中的光污染问题。浴霸、小夜灯、闪光玩具……只要生产不合规、使用不规范,这些常见物品就会对孩子的角膜造成损伤。

“天使卫士”是该团队研发的一款检测系统,能对儿童玩具中的LED光辐射进行自动分类,告诉大家这个挡位的光适合几岁儿童。目前,该项目的主要市场是第三方评测机构,未来将探索家庭便携式快检设备,让孩子玩得放心、家长管得安心。

“创客天下·2019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来华留学生专场暨浙江省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经过征集和海选,共甄选出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深圳大学等25所省内外高校来华留学生的163个创新创业项目。

经由初赛、复赛、决赛,昨天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特立独行之甜叶菊生产商”项目获二等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方时鋆 姜姀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新无国界 外国留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在下城
潜心雕刻60余载,翠苑街道藏着这样一位精
蟊贼想来三连发 却碰到勘查现场的公安
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首站来杭
男子轻生欲跳楼 千钧一发 巡特警秒速救人
“东海鱼仓”面临“东海无鱼”的窘境 过去
专家学者建言中国“十四五”绿色转型:实现
郎朗宣布结婚 系24岁德韩混血钢琴家 婚
RNG状告微博大V"打假赛"不实言论胜诉
二手交易平台频现色情等违法交易:用"暗语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