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35℃!杭州今起或迎高温“三连击” 端午小长假气温回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07:32   

钱江晚报讯(记者 金丹丹)最近这几天,气温不冷不热,阳光不烈不晒,还有凉风拂来,相当舒爽。

不过,从今天起,夏天要火力全开,今夏第一个高温日,很可能就要诞生了。

今天到周三,一天比一天热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最高温就会到31℃,6月5日,很可能会到35℃。今年的第一个高温日,可能就在那天啦。6月6日受降雨影响,最高气温有所回落。

总的来说,杭州本周以多云或晴天为主,不过雨水也少不了。气象部门表示,杭州的降水主要出现在6月5日夜里到6日,可能伴有对流天气,在8日下午到夜里也有一场阵雨。

6月7日到9日正是端午小长假。6月7日、8日两天,也是高考时间。这几天的天气怎么样?

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6月7日是多云转晴的天气,6月8日下午到夜里会有阵雨,6月9日是小雨转晴的天气。

全省来看,6月5日起,我省受暖区天气控制,气温将大踏步迈向35℃高温线,闷热、潮湿感要来了。另外,6月6日到7日前期、8日到9日前期,我省还将出现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

浙江省气象台说,由于目前各家数值模式预报分歧较大,调整较快,请大家及时关注当地最新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调整端午小长假计划。

梅雨天还没来,6月雨水不会少

刚刚进入6月,很多人就问,梅雨季什么时候来?

杭州市气象台说,6月是杭州的初夏时节,也是历史平均一年中杭州雨水最多的月份,潮湿又闷热的梅雨就开始在6月。

根据1981年到2010年的30年数据统计,6月杭州的平均降雨量达219.4毫米,占全年的15.3%,比10月到12月加起来还多。

在6月中旬前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北方冷空气会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进行一番较量,交汇形成准静止锋,产生一个梅雨带。

杭州入梅一般在6月中旬,出梅在7月上旬,梅雨期在26天左右,平均梅雨量260.8毫米。

杭州去年入梅是在6月20日,今年入梅还没到时候,不过,气象部门说了,6月的雨水不会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这几天,气温不冷不热,阳光不烈不晒,还有凉风拂来,相当舒爽。不过,从今天起,夏天要火力全开,今夏第一个高温日,很可能就要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