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大戏开场 周三或迎今夏第一个高温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07:16   

每日商报讯(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文 陈刚/制图)最近杭州的天气,真的蛮舒服。根据市气象台监测,自5月28日以来,杭城每天早晨的最低温都在20℃以下,最高也不超过30℃。

不过毕竟已经入夏。市气象台说,本周起,升温小火箭就要启动,太阳会立马从“阳光小美女”变身“辣妹子”。其中,周三或将成为今夏第一个高温日。

今起气温开始上扬

周三最高温度将达35℃

进入6月,杭城的天气也要变一变,高温或许会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之一。

根据目前的预报,本周大多数时间还是多云或晴天为主。降水主要出现在周三夜里到周四,可能还伴有对流天气;周六下午到夜里也有一场阵雨。

不过,本周雨水不是主角,气温才是!气温不再是温顺的小绵羊,今天起就会开始往上蹿。市气象台说,最高气温超过30℃绝对没问题,周三甚至是往35℃靠拢的节奏。2019年的第一个高温日或将来临。

其实,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要热起来了,毕竟本周四我们将迎来“芒种”节气。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梅雨季节越来越近了,杭州开始持续阴雨,雨量增多,同时气温升高。

推荐阅读:

"第一深"9号线御道站 那一带将有40万方地下城 

"我看到了UFO!"多地网友目击空中不明飞行物体 

之江“最美迎宾绿道”年底前对外开放 周边居民有福了! 

杭州一排商铺二楼平台突然塌了,现场犹如地震!旁边就是幼儿园 

百井坊巷86岁老太烧早饭引火灾被困家中!养老问题如何更好解决 

市气象台说,杭州的入梅时间一般在6月中旬,而出梅要到7月8日前后。梅雨期26天左右,平均梅雨量260.8毫米。比如,杭州去年入梅是在6月20日,2017年在6月9日,2016年在6月12日。

“芒种”后紧接着“夏至”,而梅雨常常横跨这两个节气,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无疑是雨水集中期。大家都要有心理准备,迎接接下来一段潮湿、多雨、闷热的难熬时间。

下一页:2019年下半年停车包月申请开始了 支付宝也能缴包月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文 陈刚/制图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最近杭州的天气,真的蛮舒服。不过毕竟已经入夏。本周起,升温小火箭就要启动。其中,周三或将成为今夏第一个高温日,最高温度将达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