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告别“抢火车票”!铁路“候补购票”服务上线 预付款后自动购票
2019-05-23 08:13: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我正在抢火车票,快来帮我加速抢票。”很多市民朋友的手机上,都见过这样的一条信息,尤其是一些常需乘坐火车出行的市民,生怕买不到火车票,让亲朋好友帮忙点击各种链接加速抢票,甚至花钱购买加速抢票的套餐也是家常便饭。

这样的情况,今后将不再出现。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昨天正式上线,包括高铁、动车、直特和特快等列车在内的所有铁路旅客列车,都可以实现候补购票。

一次性可以选择4个“替补” 

多人同行可能分配到不同车厢

什么是候补购票?

市民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买火车票时,如果遇到所需车次、席别没有票了,可以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会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这项服务先期曾进行试点,在经过一系列的测试调整,于昨天正式上线。

推荐阅读

长三角地铁通票来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杭州今年要新建、提升钱塘绿道约250公里

杭州24岁辅警高架处理事故时被撞不幸牺牲!肇事司机说一路在刷微信

入夏,杭州很认真!双休日出门记得带雨伞

中兴、华为、大疆之后 美国要给两家杭州高新企业“断供”?

身扛5万元长焦镜头 西湖边日日守护野鸟 "鸳鸯爷爷"大有来头!

记者昨天也进行了体验。

首先,在铁路12306App上,查询5月23日早晨7点16分由杭州东站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7552次列车的车票情况,发现一等座和二等座均显示无票。

于是,记者点击了二等座旁的候补按钮,栏目下方的候补列表中便出现了5月23日G7552次列车二等座的候补需求。记者接着又选择了另两个车次作为候补需求,发现当选择到第三个车次时,系统跳出温馨提醒:“同一候补订单中每个乘车日期最多可包含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也就是说,一天只能候补两次。

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候补购票服务规定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出发、到达城市相同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因此每个候补订单最多可添加4个候补需求。各个需求的先后次序可进行调整,系统会根据次序,自动进行购票。

在选定候补需求之后,旅客需要填写乘车人信息和候补购票的截止时间,接着便可进入预付款页面,预付款按所有候补需求中的票价最高的“车次+席别”需求收取,若成功购得的车票票价低于预付款,差价将全额退还。超过选定的候补购票截止时间未成功购票,预付款同样会全额退还。

成功购得候补车票之后,旅客将收到通知,并可以在12306网站或App中进行查看,旅客需注意查收消息并关注“候补订单”购票状态。

还要提醒一下大家,购买候补车票时,将根据你所选候补列车的席位实际情况予以分配,多人出行时,有可能分配到不同车厢哦!

下一页

官方购票“打补丁”更安全可靠

不少人表示不再使用第三方软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悲痛欲绝的追忆 杭州24岁辅警执勤时被
杭州首例涉比特币网络财产侵权纠纷案正式庭
一场来自课堂的智慧交锋,看看谁主沉浮?
凌晨一男子躺在马路上呼呼大睡 看杭州的哥
"老赖"竟然铲平自家别墅对法院喊话"做梦
@杭州市民 杭州地铁APP 六城通用 今
长三角地区将打造消费维权宣传和投诉一体化
私家车逼停公交车致多人摔倒 私家车司机被
他往海底捞火锅里扔老鼠敲诈500万 判了
帮老板贷款2000万 老板被抓了,全该自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