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因为一个善举 她收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礼物”
2019-05-23 08:59:55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王昵)“这大概是护士节后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了。”这几天,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管理科崔航菁的心情就跟窗外的阳光一样灿烂。一年多以前那个她几乎已经忘记的“举手之劳”,让她收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惊喜。

原来,去年3月31日,崔航菁正在慕田峪长城游玩,在景区入口,她看到围着一群人,有一个外国游客倒在地上,脸上表情痛苦,还有一名外国人正在旁边施救。作为医务工作者,崔航菁没有多想,立即上前与施救的外国人和导游一起进行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团队到达后才默默离去。

“当时也只是举手之劳,根本没有多想,差不多都忘了这么件事了。”崔航菁说,直到前几天,她收到了一份来自大洋彼岸的“礼物”——美国心脏协会(AHA)拯救心脏之星奖(Heartsaver Hero)。美国心脏协会是心脏病学领域比较重要的学会之一,致力于心脏病和卒中的预防与治疗。“这份‘礼物’,让我觉得特别沉甸甸,意义非凡。”高兴之余,崔航菁也表示,像当天那样的情况,换作任何一个医务工作者都不会袖手旁观,“更何况我还是个党员”。1993年出生的崔航菁是山西省洪洞县人,从小品学兼优。2010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2014年取得经济学和医学双学士学位;同年保送北京大学医学部攻读硕士,2018年7月硕士毕业。毕业后,她报名参加余杭区“菁航计划”清华北大党政机关储备人才引进项目,入职后先后在区一院、南苑街道高地社区挂职,工作表现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为崔航菁的善举而骄傲,希望有更多像她一样不仅有高学历更有高尚情操的年轻人,为社会传播温暖的正能量。”

新闻链接

“菁航计划”是区委组织部为名校硕研以上学历的干部而制定出台的《杭州市余杭区党政机关储备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培养对象为全区各镇、街道、区直单位、产业平台和国有企业中,具有国内外知名重点高校硕研以上学历学位的高层次、高学历、专业化党政机关储备人才。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王昵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悲痛欲绝的追忆 杭州24岁辅警执勤时被
杭州首例涉比特币网络财产侵权纠纷案正式庭
一场来自课堂的智慧交锋,看看谁主沉浮?
凌晨一男子躺在马路上呼呼大睡 看杭州的哥
"老赖"竟然铲平自家别墅对法院喊话"做梦
@杭州市民 杭州地铁APP 六城通用 今
长三角地区将打造消费维权宣传和投诉一体化
私家车逼停公交车致多人摔倒 私家车司机被
他往海底捞火锅里扔老鼠敲诈500万 判了
帮老板贷款2000万 老板被抓了,全该自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