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兴、华为、大疆之后 美国要给两家杭州高新企业“断供”?
2019-05-23 07:54:3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文科

海康威视回应:期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海康威视所在的西兴街道意外红了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其中包括两家杭州企业: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

联想到特朗普政府正在对中兴、华为、大疆等三家深圳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打压,且三家企业均来自同一街道,扎堆的高新企业实力让人惊叹。而海康威视所在的西兴街道同样是高新企业集聚,拥有阿里巴巴的五常街道,在2016年人均GDP就已是全球最富的国家卢森堡的两倍。

特朗普政府欲对海康大华发难

5月22日,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巨头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该报道称,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产品制造商之一。

同日,彭博社也在一则报道中援引“熟悉相关情况人士”的消息说,特朗普政府考虑给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断供”,其中包括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人士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禁止这些中国企业得到美国零件与软件。

受上述不利消息影响,5月22日,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开盘即接近跌停,之后股价开始反弹,但仍然维持着超过5%的跌幅,至收盘分别下跌5.54%和5.91%。

推荐阅读

长三角地铁通票来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杭州今年要新建、提升钱塘绿道约250公里

杭州24岁辅警高架处理事故时被撞不幸牺牲!肇事司机说一路在刷微信

入夏,杭州很认真!双休日出门记得带雨伞

身扛5万元长焦镜头 西湖边日日守护野鸟 "鸳鸯爷爷"大有来头!

两家公司回应

针对“断供”传闻,快报记者联系了海康威视。海康威视公关部回应称:

我们已关注到纽约时报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公司未曾因报道中涉及的公司业务问题受到任何政府、任何相关机构等的调查取证,也未有海外媒体就该问题向海康威视进行全面地、深入地核实真实情况。海康威视是一家产品供应商,公司未在报道涉及的地区做过任何不恰当的行为。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报道涉及的公司业务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

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公司的成就是依赖全球34000名员工坚韧不拔的努力获得的。十八年来,海康威视坚守工匠精神,持续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以专业厚实、诚信正直的品德赢取信任,公司珍视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将持之以恒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大华股份董秘下午发给媒体的一份回应:

这只是外媒的消息,而且消息也只是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没有得到最终的确定。

大华在美国市场的比例很小,全球已经覆盖了180个国家和地区,大华在那边的占比很小。从去年四五月份开始,大华在美国市场的资源投入是比较谨慎的,从去年到今年还是保持了一定的增速在提高份额,只是说它增速没有原先设想的那么高。

大华一万多个员工,有六七千人做研发,技术开发里面也有做人工智能、算法、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开发、无人机、人脸识别等,其实大华覆盖的面非常广。大华踏踏实实做公司 ,去年一年投了二十多个亿做研发。

下一页

意外炸出高新企业扎堆的实力

西兴街道意外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蟊贼苦练“功夫”求暴富 费尽心机“赚”五
杭州“互联网+义务教育” 如何赋能教育优
杭州民企携手“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共绘
桐庐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新举措实现最多跑一
这个融媒体联盟姓“她”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
于谦读书地三茅观、林徽因度过童年的蔡官巷
杭州邀请76名监督员做公安队伍肌体的“啄
湖南龙山发现一无名女尸 警方悬赏2万征集
电3条鱼被捕是否处罚过重?警方回应:不重
男子着女装进大学女浴室 校方:校外人员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