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气温再次飙到30℃ 这两天灵隐开满“宝塔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06:42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孙蒨 摄影 江玥

最近杭州的气温不是很稳定,忽高忽低。周一(5月6日)立夏,很多人以为天气会热,结果冷得要命。冷了两天怕了,到了周三,一个朋友甚至把毛衣都穿上了,结果到了下午又热得不行。昨天,这个朋友出门前,特地向我打听天气情况,这才穿对了衣服。

春季天气变化比较大,之前的冷是因为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冷空气一过,天气开始转暖,昨天大家就感受到了升温的势头,特别是下午,最高气温27℃,穿长袖已经很热了。

这样的天气还算温柔的,毕竟已经进入5月中旬,和春天讲再见的日子不远了。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杭州气温会逐渐升高,这个周末都是晴好天气。具体来说,今天气温在16-28℃之间,周六和周日会更热,最低气温17℃左右,最高气温会飙升到30℃或者更高。

晴好天气到周日为止,当天夜里,雨水会再次光临杭州。受其影响,下周一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26℃,不过这只是暂时的,之后很快会回升到29℃。

虽然立夏不算气象学意义上入夏,但夏天真的不远了。

推荐阅读

杭州这道景观新闻联播都点赞!现在有了新标准

5月15日,钱江新城开放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到底是捡了漏还是掉了坑?法拍房怎么买最划算

“三环一路”迎新进展 秋石高架小林互通下周三开通试运行

杭州小轿车乱停挡道,被贴上9个大字!画面引起舒适...

灵隐道开满“宝塔花”

这两天,很多人路过灵隐景区都会抬头看看,“哎呀,开了这么多花的是什么树?”

七叶树。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满树叶子,数来数去,都是7片,就像一个个小手掌。不过,吸引大家的还是七叶树的花,非常别致,好像从绿树顶上钻出一个个圆锥形的白色小宝塔,朝天而开。

每年春夏交接之际,就是七叶树开花的日子。这两天,刚好迎来它的盛花期。昨天,我在灵隐景区逛了一圈。灵隐道,飞来峰下的这条小路,起步于“咫尺西天”,一路经过灵隐寺、永福寺。论距离,满打满算也就一千多米,这一路上望过去,全是开满花的七叶树。

很多人在灵隐道上走走停停,,站在树下,仰着头举着手机,对着小宝塔模样的花拍照,都说这个花开得既好看,又很“佛系”。

这小花的确很“佛系”,杭州城里转一圈,找不到几棵,偏偏灵隐一带全都是。这么巧?说起来还真是机缘巧合。

下一页

七叶树最怕太阳晒

苏堤当年留不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孙蒨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最近杭州的气温不是很稳定。未来几天杭州气温会逐渐升高,这个周末都是晴好天气。周日夜里,雨水会再次光临杭州。夏天距离我们真的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