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行邮税税率下调 你出境游带回来的海淘包裹减税了
2019-04-09 07:45:0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通讯员 张志新

今天开始,你在跨境电商平台上买零食或夏装,会看到一个比以前更低的税费。

继去年11月1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下调多达260个税号的进境物品行邮税税率后,今年4月3日,国务院决定进一步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并于4月9日起开始实施。其中,对食品、药品等的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

新政实施后税费有减有免

所谓行邮税,是行李和邮寄物品进口税的简称,行邮税的征收对象是超过海关总署规定数额但仍在合理数量以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具体是指旅客行李物品、个人邮递物品以及其他个人自用物品。此次税率下调,意味着出去玩带回来的商品,和海淘的进口商品,都将更加便宜。

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综合二科科长张志新向快报记者解释,行邮税税率的降低,有两层意义:1.对于原先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上的,因为调整税率后变成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例如,一盒完税价格360元的巧克力,税率适用15%的物品,在降税前需要缴纳54元税金,而降税后税金为46.8元,低于50元起征点,海关予以免征。2. 对于调整前后应征进口税税额都在人民币50元以上的,则意味着需要支付的税费减少了。以申报600元的商品为例,税率从15%下调到13%,则税费从90元下调到78元,少了12元;税率从25%下调到20%,则税费从150元下调到120元,少了30元。

以2018年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征收个人进境邮寄物品行邮税的统计数据为参照,浙江省(除宁波、温州、金华、衢州、丽水以外)个人消费者跨境购买进境邮寄物品,预计2019年全年比去年可减负677万元。

推荐阅读

亚运期间杭州会不会放假?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即将启动

雷雨大风冰雹将一股脑涌来 杭州气温将大降

2022年9月10日至25日 欢迎来杭州看亚运会!

杭黄高铁迎来春日游! 带动“长三角高铁经济圈”

科学家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校园?深度揭秘西湖大学

老公喝醉后就变成“魔鬼” 四十岁女人说自己不知道往哪逃

买进口奶粉、家电和化妆品更便宜

在杭州地区,邮寄渠道征税较多的,主要是进口婴幼儿奶粉、进口智能小家电和进口化妆品。进境行邮税税率下调后,杭州人买进口奶粉、小家电和化妆品更便宜了。

不过,随着跨境电商竞争愈演愈烈,实际上,在部分跨境电商平台上,进口产品早已实施了包税政策。比如,在“洋码头”平台上,去年以来卖得很火的戴森吸尘器大多显示“包税包邮”。平台上的卖家也鲜有打出“税率调整价格下降”的宣传。另一个跨境电商平台也透露,很多自营跨境产品,他们一直在承担税费,接下来会研究新政后新的促销方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通讯员 张志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G+医疗"能带来哪些好处?这场演练给
杭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 花展即将盛大启
春季旅游旺季来临 景区交通迎来最堵时期
浙大新增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 开设图
暖心 !为再次遇见 杭州一的哥老地方守了
蜀黍受不了啦:拉布拉多犬在派出所4天了,
今春首批写生学生走入梓桐 笔下勾勒出书画
男子吃完早餐后留下女儿拔腿就跑 老板一看
基因编辑食品上市?专家:植物脱靶不影响食
男子不牵绳带狗乘公交 遭拒后暴打司机被警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