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每套装备人均过千元 服装点燃女性运动的激情
2019-04-09 09:31:53杭州网

女性运动市场消费增速超过男性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姿伊

当越来越多爱美的女性开始运动,她们在运动装备上的花销也逐渐赶超男性。

根据耐克发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来看,全球女性市场加速增长,目前已占到集团总收入的 1/4,增速超过男性。

高端研究服务机构FT Confidential Research的报告显示:每位女性的运动装备年度花销为人民币1141元,男性消费者的同期支出则是1081元,女性在运动装备的消费增幅远超男性。而随着女性健身潮的兴起,运动品牌也“盯”上了这群姑娘,纷纷开始“出招”。

消费力超男性 运动装备成女性心头好

“中强度以上的运动内衣我就有不下五件,还有速干衣、速干裤、挡汗带……”对于“最近在运动装备上花了多少钱”这个问题,吴丹瑛表示“多到记不清”。每次去健身房,她都会根据不同运动配备不同装备,“练瑜伽有速干裤速干衣就差不多了,练器械的话我还会带上防滑手套。”

有别于吴丹瑛这样的“运动达人”,大部分女性消费者选购运动装备时还是以“三件套”为主,基本过千元。

杭州武林银泰NIKE专柜的销售人员就透露:“一件中度支撑的运动内衣、一条瑜伽裤和一件速干T恤,这样的搭配最多。”王琳就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选购了价值329元的运动内衣、459元的紧身裤和349元的健身服——王琳的理念是,装备到位健身才更有动力,“大家都在争当健身房里‘最靓的崽’,对于运动服的要求除了排汗速干,款式颜色都得特别。”

和动辄单次消费过千的线下运动品牌店相比,线上自创品牌的“高性价比”优势显现无疑——运动达人陈暖央在杭州创立的“暴走的萝莉”淘宝店铺产品价格在59元到432元之间,仅过去一个月,标价89元的运动长裤和运动内衣都卖出了上万件。“几年前创立品牌的原因就是市面上很少有时尚靓丽能够显现女性健美的运动服,我的设计结合网纱、镂空等元素让运动不再单调,买家们告诉我她们健身的时候更有自信了。”年销量过亿的成绩实力诠释了女性运动装备市场的活力。

据唯品会、艾瑞咨询和GQ实验室在3月7日发布的《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显示,目前国内中产女性规模达到约7746万,无论在一二线还是中小城市,“健身锻炼等体育类支出”都是女性主要开支之一。

而在2018年的天猫大数据报告中,年内购买跑步全套装备的女性用户增长比率高达1389%。阿里体育电商平台的女性消费者占比,则是从2017年的33%提升至2018年的4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G+医疗"能带来哪些好处?这场演练给
杭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 花展即将盛大启
春季旅游旺季来临 景区交通迎来最堵时期
浙大新增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 开设图
暖心 !为再次遇见 杭州一的哥老地方守了
蜀黍受不了啦:拉布拉多犬在派出所4天了,
今春首批写生学生走入梓桐 笔下勾勒出书画
基因编辑食品上市?专家:植物脱靶不影响食
男子不牵绳带狗乘公交 遭拒后暴打司机被警
湖南警方跨省抓获一公安部A通逃犯:涉重大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