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醉了”,贵州茅台股价突破900元新高
2019-04-09 09:32:50杭州网

股王茅台值不值得投资?

记者 吴宛青

周一大盘,贵州茅台又一次让股民们惊喜不断:盘中一度大涨近5%至每股908元,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也顺势超11000亿元。在贵州茅台带动下,白酒板块集体躁动,水井坊股价大涨,盘中创下52元的历史新高。

茅台此次大涨,近日该公司发布的第一季度数据增长公告功不可没。公告称,贵州茅台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0%,营收同比增长约20%。从年初算起,茅台股价至今已涨超50%,一手便可让股民获利5万元,不少业内人士戏称其是A股收益的“杠把子”。

未来股价依然有升值可能

4月4日晚,贵州茅台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经初步核算,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0%左右,净利润同比增长30%左右。据此推算,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09.59亿元,净利润约110.59亿元。

一季报公布后,多家机构调高其目标价,并给出推荐评级。外资表示纷纷看好茅台未来的走势,摩根士丹利将贵州茅台目标价由890元上调11%至990元;大和资本在报告中表示,贵州茅台一季度初步经营数据超预期,2019至2020年每股收益预测上调12%至13%,将目标价由735元上调至941元。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公司董事长李保芳近日表示,目前茅台市值已超过1万亿,每股股价约806元。茅台市值上涨与消费升级有关,投资者与消费者对茅台的信心大增。

李保芳还表示,茅台酒产能约为5.6万吨,今年现有产能完成后,很长时间内将不再扩产。茅台酒现有8000多万瓶,未来最多不到1亿瓶。茅台的供给上限已经划定,然而市场需求依然不断增长,这意味着物以稀为贵,对茅台酒的价格与公司股价无疑是一大利好。

“慢牛”值得长期投资

“贵州茅台最近持续上涨,一是个股本身比较优秀,同时也借助了目前的反弹行情,再加上近期大家在行业选择上偏向消费板块。三个因素叠加,导致茅台股价创新高。”中航信托家族财富管理专家徐常伟分析。

徐常伟认为,茅台的标杆作用很强,对消费股的启动有引领作用。而且茅台酒除了消费品之外还有投资品的属性,作为一家企业,它的“护城河”很高。“茅台是一个值得长期投资的标的,从目前看来,它的‘护城河’也依然难以撼动。这一类个股经常会有回调,大部分属于‘慢牛’值得慢慢投资,不用追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G+医疗"能带来哪些好处?这场演练给
杭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 花展即将盛大启
春季旅游旺季来临 景区交通迎来最堵时期
浙大新增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 开设图
暖心 !为再次遇见 杭州一的哥老地方守了
蜀黍受不了啦:拉布拉多犬在派出所4天了,
今春首批写生学生走入梓桐 笔下勾勒出书画
基因编辑食品上市?专家:植物脱靶不影响食
男子不牵绳带狗乘公交 遭拒后暴打司机被警
湖南警方跨省抓获一公安部A通逃犯:涉重大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