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雷雨大风冰雹将一股脑涌来 满30减15杭州气温将迎来一波大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07:36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34.0℃!昨天,杭州最高气温打破了四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

也许你还在抱怨“这天热得也太快了吧”,但请注意,杭州将要进入“怎么突然又那么冷了”的模式——预计,11日的最高气温仅剩16℃。而且,雷雨、大风、冰雹、降温将一股脑挤进杭城的春天。

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和3月份的南方大规模强对流相比,这次的戏码恐怕更激烈。

热得打破纪录

上周日,杭州最高气温达32.3℃,为今年来首次超过30℃——杭州常年平均第一个30℃的日期是4月24日,今年明显偏早。昨天,气温再创新高——杭州最高气温达到34.0℃,打破四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原纪录为2015年4月2日的33.6度)。

据省气象台统计,昨天,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1℃到34℃。今天,还要再热一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1℃,早晨最低气温19℃。的确,从统计数据上看,杭州连续3天最高气温在30℃以上的,在4月上旬并不多见。那么,明明是春天的地盘,气温为何如此高调?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气温上升如此之快,主因是近期杭州从地面到高空持续受偏南(西南)气流影响,白天日照强烈。另外,这是冷空气来临前,“锋前增温”效应影响——昨天,冷空气已到达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

推荐阅读

亚运期间杭州会不会放假?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即将启动

2022年9月10日至25日 欢迎来杭州看亚运会!

杭黄高铁迎来春日游! 带动“长三角高铁经济圈”

科学家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校园?深度揭秘西湖大学

老公喝醉后就变成“魔鬼” 四十岁女人说自己不知道往哪逃

冷得气温腰斩

春天里,气温升得越高,随后就跌得越惨。果然,冷空气毫不手软——目前,冷空气已经发货。预计,今天起影响我省,气温将迎来一波大促:满30减15。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9到10日,全省气温将骤降,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8-10℃。

9日,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下午转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8日夜里至9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南大风,9日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内陆部分地区还有7~9级偏北大风。10日,浙中北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下一页

江淮气旋又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也许你还在抱怨“这天热得也太快了吧”,但请注意,杭州将要进入“怎么突然又那么冷了”的模式——预计,11日的最高气温仅剩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