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老天上演“变脸”大戏 大风下雨降温轮番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08:17   

最近西湖景区有点堵 预计五一假期后才会缓解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4℃ 破四月上旬最高温纪录

商报讯(通讯员 杭建宣 金晶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实习生 陈俊龄)这几天,杭州的天气似乎进入了“6月”,一大早阳光也没有春天温柔的样子,火辣辣的。昨天,杭州的气温更是达到了34℃,打破四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 (原纪录为2015年4月2日的33.6℃)。

然而,你以为这样火热的天气会一直延续下去?市气象台说,今天夜里起,杭州的气温就将迎来大“暴跌”,天气也会从晴转为雨,甚至可能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7-9级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

这场“变脸”大戏即将上演,你可要准备好了。

天气

大风、降雨要来了 周四杭州最高气温仅16℃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杭州阳光明媚,气温迅速上升,前天的最高气温突破30℃大关,昨天更是达到了34℃。走在路上,真的有种夏天的感觉,一个字“热”!

然而,并不是夏天快到了。市气象台说,主要是因为近期杭州从地面到高空持续受偏南(西南)气流影响,白天日照强烈。另外就是受“锋前增温”效应影响,气温才会上升如此之快。

不过,“春姑娘”可是出了名的善变。今天起,杭州的天气,又将迎来一次“变脸”!

市气象台说,受江淮气旋入海影响,今天上午,杭城风力明显增大,偏南风4级阵风5-6级;下午到夜里,杭州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短时强降雨、7-9级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特征。

另外,今天傍晚以后,受气旋入海后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也将大幅下降,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10℃。

具体来说,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仍有31℃,早晨最低气温19℃;受冷空气影响,到了周四,杭州的最高气温已跌至16℃,最低气温降至11℃。周四后,杭城气温变化不太大,最高气温在21-22℃之间,最低气温9-13℃,不过晴雨转换较频繁。

这一周,又是要过四季的节奏了,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穿衣,厚衣服也别急着收起来。另外,也要警惕强对流天气,因为一般来说,冷暖对撞越激烈,强对流就越强。而和3月份的南方大规模强对流相比,这次杭州温度明显更高,能量更足。

出行

春季西湖景区最拥堵的时候来了 预计五一假期结束后才会好转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天清气朗,作为全国“景区人气指数”、“景区自驾热度”排名均达到第一的西湖景区,也经历了一次较大的交通压力。

根据交通拥堵指数平台监测,清明三天,西湖景区高峰日均拥堵指数达到了7.5,拥堵程度为近5年最高。其中,清明当天景区拥堵最突出,高峰平均指数达到了8.0(严重拥堵程度)。

并且,景区拥堵也开始向城区蔓延。3月以来的周末及清明假期,与景区关联的玉古路、曙光路、环城西路等道路也明显更堵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金晶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实习生 陈俊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