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缩量震荡 渐显疲态 现在最缺的是量能!
2019-03-20 09:56: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小幅震荡,沪指早盘略有上冲,随后便震荡回落,步伐虽缓,却相对坚定,尾盘上翘报收,跌0.18%;创业板指前一小时震荡幅度较大,但之后波动趋窄,围绕前日收盘小幅拉锯,收盘微涨0.11%。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个股涨跌各半,石油、供气供热、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特钢等小幅下跌。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是喜是忧?

这是相对平静的一天,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全天波动相对较小。

这也是不平静的一天,因为从个股和热点看,也算较为火爆。涨停股依然有70余家,整体涨幅2%以上的概念板块也有十余个。

量能不足,成为行情继续向上最大的瓶颈,周二的很多现象都与此有关。昨日分析的结论基本得到了印证。

因为量能无法继续放大,“市场将从增量资金推动,转入存量资金博弈阶段”;因为博弈加剧,“板块轮动会加快,甚至出现频繁而快速的震荡反复”。

现在来看两市形态,沪指周二再冲3100点未果,由于量能与前期相比有所萎缩,因此量价已有所背离,搞不好会形成小双头。如果近日不能再次明显放量,则站上3100点将会很难,较好一点的结果,是在3100~3000点的箱体内震荡,而目前正处于箱体上沿附近。

从创业板指看,虽然延续了周一必涨的规律,但本周一的涨幅和量能,已是这波行情以来最小的一次。而近日的二次回升量能不见放大,或预示着继续走好或冲击前高点成为难以完成的任务。

因此,对两市来说,比较紧迫的问题都是量能去哪儿了?如果前期上万亿的水平再难达到,那么不仅无力延续升势,恐怕小幅震荡整理也是无法维持多久的。

从浪形上看,如果此时出现一波力度稍大、时间稍长的调整浪,似乎并不影响本轮行情的总体格局和向上趋势,尤其是创业板指。但不能忽视的是,这波行情与妖股的炒作较为类似,不能按正常的浪形来研判。实际上主导创业板的资金也正是游资类主力,那么短炒一步到位、一波到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时间已经接近3月底,如果这仅仅是一波春季行情,也已经“余额不足”了,再来个调整浪+上升浪,时间已经不允许。

要化解上述担忧,只有一条路:放量再涨。如果不能放量,如果不能再创新高,那就是行情头部已经出现,目前只是余波未尽,也即春季行情已近尾声。

这里还有一个变数,就是科创板开板的时间,以及政策面对市场的维护力度。从这个角度说,科创板若能晚一天出台,A股行情还有得折腾;如果继续提速,那么“留给多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短线看,量能无法放大成为当前行情的最大掣肘,暂时先别考虑牛市来没来,而是要确定春季行情还能否延续,而政策面在短期内仍将起到关键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方扫毒现场惊现卖主求荣的正义狗狗  杭
全市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给800斤的“铁胖子”洗洗澡 汛期来临前
西湖有多火?清明假期十大热门景区又是第一
垂钓男子遭潮水围困 千钧一发时他们来了
有了这份"智慧"地图 游西湖再也不怕走
进口商品纠纷案增多 多家跨境电商遭杭州互
山东一高校建高端会所还招气质好女学生?校
美载57人大巴翻车致2死30余伤 含多名
辽宁一轮船在黄海北部水域沉没 6名船员失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