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3:50   

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发展婴幼儿托育服务、完善“三留”人员关爱服务、加强妇女儿童阵地建设……2019年,我省妇儿工委将进一步聚焦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创新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7日从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

2018年,我省开展了“十三五”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查,结果表明,两个规划80%以上的发展目标已提前达标,其中妇女“两癌”检查完成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等不少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不过,也有村委会主任女性比例、儿童视力不良发生率等一些监测指标未达标。

今年,我省妇儿工委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通过搭建平台,为女性在公平就业、职业发展、培训进修等方面提供更多机会;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促进基本医疗服务均等化;加大女干部培养选拔和实践锻炼力度,提升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程度;优化妇儿成长环境;着力打造家庭工作综合平台,加快形成农村“三留”人员关爱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建设,关注“四新”领域和年轻人新型小家庭,加快推动家政服务业、学前教育特别是0至3岁托育服务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璐怡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