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战略配售基金半年来收益率超3% 跑赢多数基金是因为股票买得少
2019-01-23 10:11:07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近期,此前受到市场颇多关注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2018年四季报已陆续披露完毕。相比于前三季度的股票零仓位,其中5只基金的股票仓位有了小幅提升。不过,总体而言,战略配售基金的持仓配置仍然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股票仓位处于较低状态。

昨两只战略配售基金公布四季报

昨日,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招商战略配售混合(LOF)”)发布了2018年第4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该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收益约2.396亿元,实现利润约4.694亿元,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为0.01904元,期末基金资产净值为253.52亿元,期末基金份额净值则为1.0260元,过去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89%。

事实上,除了招商战略配售混合(LOF)外,昨日,易方达3年封闭战略配售混合(LOF)基金也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加上此前一日披露的4家,也就是说,截至昨日,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四季报以全部披露完毕。

记者观察报告数据发现,相比于股票型基金去年全年遭遇“全军覆没”的惨状,6只战略配售基金相对收益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去年四季度这6只基金产品的收益全部超过1%,汇添富战略配售更是实现了2.3%的净值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这6只基金均是去年7月5日成立的,据本报记者测算,如果把时间拉长,截至昨日,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达3.26%。

股票持仓比例低

战略基金收益缘何跑赢多数基金呢?与其持仓配置方向密不可分。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持仓配置仍然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股票仓位处于较低状态。其中,除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以外,其余5只基金第四季度均实现股票零仓位的突破,不过持仓均较低。具体来看,嘉实3年战配基金的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0.17%;易方达3年战配基金为1.33%,配置5只股票;汇添富3年战配基金是2.06%,配置3只股票;南方3年战配基金为1.73%,配置3只股票;招商3年战配基金则为1.74%,配置3只股票;总体而言,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平均仓位为1.17%。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违章“神车”们  违法记录不会随风而逝
打车难!“春运暖巴”助你温暖回家
离婚后一晚三场酒 还打了的哥!生活不易的
捡块浙A车牌惹了大麻烦!
市人大代表热议杭州营商环境 为杭州数字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孩子错过公交 女司机悬崖边上"蛇形走位"
台湾一大学附近清晨传2声枪响 只留血迹不
贵州推"最严养狗新规":不清理狗便罚50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