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短线关注 中美经贸磋商结果
2019-01-10 09:19:55杭州网

都市快报(快报证券)

冲高回落 周三突破未果留遗憾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冲高回落,沪强深弱。沪指高开后一路上冲,最大涨幅接近2%,但后劲不足,震荡回落,终盘涨幅0.71%;创业板指回落的幅度更大,收盘股指翻绿,微跌0.08%。两市个股涨跌各半,家电、汽车、次新股等涨幅居前,船舶航空、供气供热、矿物制品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三走势,短线会怎么样?

周三市场果然选择了方向——两桶油和银行股的普遍高开,吹响了多头进攻的号角,也决定着沪市是当日的主战场,但市况的演绎,让人猜得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尾。

由权重蓝筹引领的向上突破原本具有较强的势头和良好的市场含义,但是,多方操之过急以及资金的分歧,最终导致效果不理想,甚至短线堪忧。

沪指在蓄势后于周三站上了去年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技术上有突破的意味,但因当日上冲过猛,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令短线调整压力增大。创业板指从周线看有形成小双底反弹的迹象,但目前还只是在中期下降通道下轨之下的弱反弹。且周三带长上影的阴量线,也给短期走势蒙上了阴影。

这么一来,大家可以看到,“反弹得以延续,行情级别不高”这两点已经通过实际走势演绎得比较明朗了。在此再强调三点值得重视的理由:

一是从大局看,尽管高层有维护股市稳定、严防系统性风险的决心和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原本影响或决定行情走向的不利因素会就此消失。比如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股权质押风险、商誉减值风险,以及IPO、科创板、再融资等供求矛盾,都是A股后市要面对的。

二是从走势看,2440点依然属于政策底的范畴,是政策二次救市的产物。由于与去年10月时间间隔较短,点位也极相近,或预示着真正的市场底还没有探明,后市仍有反复,营造大底仍有一个较长的过程。

三是从热点看,权重蓝筹的上涨始终缺乏持续性,而题材概念总是跳出来“抢镜”,说明市场内部资金性质和喜好不同,存在较大的分歧,这也是制约行情向高级别发展的重要因素。

短线看,周三这个“突破”,有功败垂成的感觉,而这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已经结束,传出的消息将成为周四大盘的最重要影响因素。截至发稿时(1月9日22点),尚无正式消息公布,周四开盘前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一动态,以决定当日的操作。

最新股市要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

简评:近期针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政策利好陆续出台,对股市来说有利于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构成利好支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余杭在
浙江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度全省110接
报个警感觉到达"人生的巅峰" 嗨完之后麻
杭州迅速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检
杭州文三西路醉驾撞死送奶女工的女司机被批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送温暖活动
鹦鹉养在窗台 男子竟感染“鹦鹉热”住进I
大陆吃不起“茶叶蛋”?台湾才是真的块吃不
中国护照“含金量”升级 与14个国家互免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