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方森炎:创业20年在即,对市场坚定如初 2018年保持了20%的增长 O2O模式将进入全国一线城市
2019-01-10 07:53:05杭州网

每日商报(商报记者:陈思翰

美容美发行业,是一个既传统又朝阳的存在,一方面传统美发机构很难改变,另一方面人们对美发造型的需求越来越大。这让浸淫行业许久的专业人士在思考,如何既有所转型,又能抢喝行业的“肥水”。在这方面,杭州苑苑集团董事长方森炎有自己的心得,小桑树作为苑苑旗下2015年就布局互联网模式的美业平台,2018年的发展令他比较满意,“通过口碑和大众点评的数据,目前杭州市场上美容美发行业的线上订单率,小桑树高达67%,也就意味着100人里,有67人会选择小桑树造型。”

这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数字。记者也发现杭州街边小桑树的门店越来越多,仅仅在西湖文化广场两公里范围内就有三家。对于消费者而言,借助手机就可以在500米范围内找到你的个人形象设计师,首先满足了方便的需求。加之小桑树建立的一套专业化的服务体系和透明的价格体系,也让年轻人在消费时突破障碍,以平民化的价格,得到不亚于高端品牌的专业化服务。

方森炎认为经过前面几年的铺垫,苑苑和小桑树的市场终于做出了区分,“如果说苑苑造型是针对高端群体的话,我们现在可以说,小桑树就是主要针对如今的90后、00后人群,所特别打造的一个发型设计品牌。”

经过2018年的发展,小桑树的门店在杭州已经超过了300家,苑苑集团也持续保持了20%的增长。方森炎理性地分析:“对于行业而言,我觉得行业会慢慢趋于理性,很难再出现爆发式增长,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更加注重品质,更加贴近消费群体。”

2019年,苑苑将迎来创立20周年。方森炎也定了一个目标,“小桑树造型将进入全国一线城市,计划在上海、南京、深圳等落地,总计开出1500-2000家门店,让更多的用户感受更高标准的美业设计。”

对于苑苑造型的未来规划,方森炎认为将继续走精致化路线,“我希望能将它打造成国际高端品牌,未来苑苑不是一个理发店,将是一个时尚+设计的美业生活空间,能让顾客和设计师零距离沟通。”

在2017年黄金时代·杭商领袖峰会颁奖盛典上,方森炎因为小桑树的“创举”获得了“互联融合”奖。那次获奖令他记忆犹新,“那一年小桑树发展势头特别好,通过线上预约,来赋能线下的体验服务,是美容行业较早拥抱互联网的企业。”他认为,奖项于他个人而言,是让他看到了身边许多优秀的同行者,让他信心倍增,“这对于我们是一次鼓励和激励,对于苑苑来说是通过了一次检验我们平台的考试。”

20年的耕耘和行业领军者的地位,让方森炎对于未来有着前所未有的清晰和淡定:“市场越来越健康,我们要做的是提升内部技术,抓住客户核心需求,才能一直锁定‘黄金时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陈思翰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余杭在
浙江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度全省110接
报个警感觉到达"人生的巅峰" 嗨完之后麻
杭州迅速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检
杭州文三西路醉驾撞死送奶女工的女司机被批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送温暖活动
热门抢票软件实测
女子网约顺风车 车主却发来消息:约一下免
电信诈骗成社会毒瘤 钓鱼网站“钓”了上百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