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超400城将政务服务搬上支付宝 交通出行和社保最受杭州人欢迎
2019-01-10 07:48:18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祝云燕) 

1月8日,中山大学发布的《移动政务报告(2018)——重构与智慧》显示,在“最多跑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这1年里,得益于暖科技的助力,各地数字城市建设提速明显,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县)将政务服务搬上了支付宝平台。

统计显示,广州在支付宝上搭载了126项政务服务,数量位居第一。除此以外,深圳、武汉、杭州、上海等城市在支付宝上提供的+政务服务的数量也都超过了100项。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显现出了很好的普惠性。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初中及以下”学历人群在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的使用比例增长81.26%。

“新技术不仅没有给老年人、低学历等人群带来使用困难,反而正在弥合已有的数字鸿沟。” 报告负责人、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郑跃平博士表示,“以刷脸领养老金为例,这个功能就很受老年人的欢迎,因为他们不需要再去记复杂的密码,也不需要去大厅证明自己。”

政务服务上网这个看似“小切口”的改变,带来了“大成效”,借助支付宝这些网络平台,帮老百姓解决“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受到了热烈欢迎,过去一年支付宝平台为5亿人提供了政务服务。支付宝的统计显示,在杭州市,最受百姓欢迎的政务服务是交通出行和社保。

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说,“从10年前支付宝第一个民生服务上线到现在,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像网购一样办事’成为风潮,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经历过的变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余杭在
浙江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度全省110接
报个警感觉到达"人生的巅峰" 嗨完之后麻
杭州迅速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检
杭州文三西路醉驾撞死送奶女工的女司机被批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送温暖活动
热门抢票软件实测
女子网约顺风车 车主却发来消息:约一下免
电信诈骗成社会毒瘤 钓鱼网站“钓”了上百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