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个税APP当月申请 一般当月可生效 别着急算年终奖 下载认清“国家税务总局发布”
2019-01-10 07:45:31杭州网

安卓下载达700多万 Apple Store2万多评分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个税APP

商报讯 (记者 祝云燕) 

最近,职场中什么APP下载率最高,最走红?答案就是:个税APP。马上要发的年终奖,个税怎么扣,能省下多少钱?用个税APP搞定!

昨天,记者看到安卓的下载安装量已经达700多万,Apple Store显示已经有2万多个评分,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苹果没有显示相应下载量,但肯定超过安卓系统,这个下载量是一个“超级数字”。

随着2019年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全面施行,纳税人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依条件享受6项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方面。为了让大家更方便申报,国家税务总局专门推出了“个人所得税”APP,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少人遇到了问题;有人下载了APP才发现这是个“假”的;有人担心自己的隐私会泄露;还有人对审核机制感到困惑……个税改革后近10天,大家的各种咨询问题也多了起来。

“个税”申报信息 财务隔天能见

当月申请 当月工资立即生效

个税改革后,怎么申报自己的信息来减税?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浙江省税务局的官方电话咨询,客服人员建议去应用市场下载“个税”APP,在上面填写申报信息,能免去纸质填写和路程上的麻烦。同时,在APP上填写的信息,会由应用后台推送给所在公司的财务,然后财务再进行代扣缴税。

为此,记者采访了杭州某新闻集团的财务钱女士,“一般系统正常的话,我隔天就能收到单位职员的申报信息。比如你今天申报,我明天就能在电脑的‘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软件上看到你的信息。一般当月就能生效。”

钱女士表示,有些人会选择自己去做汇算清缴。什么意思?就是职员不将信息提供给单位,而是向税务局直接申报自己的信息材料,每个月按照没有专项抵扣的前提下交税,然后第二年二季度去税务局退税。这样做是为了不泄露自己家庭成员关系、房产等私密信息给单位。

目前,钱女士所在的单位已经向所有职员下发了通知,要求每人下载新“个税”APP,以便元旦后享受新个税所带来的福利。通知里特别提到:根据《暂行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纳税人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也就是说,在申报信息的真实性上,目前是由纳税人自己来负责。作为财务是没有责任去审核材料真实性的。钱女士说,虽然职员也许会虚假申报,但现在大数据让每个人都透明了,不排除税务后台利用相关数据来比对验证的可能。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来了10个“微胖的小青” 年底前5号线开通试运营

杭州要变雨都了!14日有希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2019年杭州中小学寒假、春假、暑假时间出炉!

杭州这个“万人摇”楼盘刚交付 业主就急着卖房

太火爆!杭州很多年轻人前晚通宵排队 就为了拿一个打针的号子!

2019年杭州有多少新房可卖?库存地图告诉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互联网公益赋能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
走进+认识  杭州公安真心实意邀请市民一
酒后扬言单挑110 狂男喜获十日拘留
腺病毒有多"毒"?血清治疗有效吗?专家权
文化金融合力助推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杭州5岁小男孩病情牵动人心 医院召开新闻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海口女子掌掴公交车司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
河南一家3口遇害嫌疑人在逃 警方悬赏5
网友网晒孝敬父母视频 岂料被有的网友劝告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