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沪杭企探讨杭商发展新机遇 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走向全国,展望全球
2019-01-10 07:52:03杭州网

每日商报(商报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孙玉玫

近日,在主题为“逐梦时代 杭行天下”的2018上海市杭州商会会员大会暨世界杭商(上海)国际贸易论坛上,来自沪杭两地的政府领导、世界杭商企业家代表、国际国内各商会会长、知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嘉宾各抒己见,探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的杭商机遇。

千余家会员搭建沪杭经济发展桥梁

据悉,2016年9月正式注册成立的上海市杭州商会,脱胎于十年前成立的“杭州驻沪企业联合会”,联系桐庐、萧山、建德、淳安和富阳五家杭州地区商会,会员总数已超过1000家企业。倪召兴、马云和倪柏祥曾分别担任联合会的第一、第二和第三第四任会长,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被推选为上海市杭州商会的首任会长。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当天在致辞中“点赞”上海市杭州商会:“一直以来,上海市杭州商会坚持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主动服务、精准对接,积极开拓共享发展,在促进沪杭两地企业之间、政企之间的沟通上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当天会上,上海市杭州商会颁发了年度优秀会员/理事/会长、年度慈善公益、年度突出贡献、年度宣传合作伙伴、年度最佳资源共享商会五大奖项,以感恩在商会发展过程中奉献智慧与资源的杭商企业家,彼此分享、守望相助的兄弟商会,以及始终关注杭商发展、传播杭商企业正能量的媒体单位。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获“年度宣传合作伙伴”。

在开放与合作中修练内功寻找新机遇

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表示,“一带一路”正在沿线国家扎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的杭州大湾区扮演着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引擎角色,G60科创走廊也已启动。在这样的机遇下,杭商要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进而走向全国,展望全球。“同时,我们更要不忘初心、聚焦主业,集中精力销售自己的核心产品和服务,把内功练扎实,步子要慢一点、小一点、稳一点。”

众安集团董事局主席施中安以公司的创新发展之路为样本,分享了他对于民企发展的一些思考。“许多企业在转型和发展过程中产生了很大的问题和困难,如何突破重围?如何管理好企业?杭商企业家要量力而行,切忌盲目拓展,健康的企业才有未来。”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看来,创新依然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词,“我们创新有几个条件:第一,创新是需要需求来拉动的。第二,人才永远是最宝贵的。第三,数据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创新资源。”

万迪投资董事长王侯透露,他们正在联合31个诺奖得主准备成立世界科学院,届时可以产生大量的原创成果,“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成为服务杭商创新的平台。”

公司2018年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华滋国际执行董事王秀春分析认为:2019年的机遇除了加强与企业的上下游合作外,还要继续立足于东南亚国家,更好地在海外拓展市场。“我们可以通过国家的‘一带一路’的机遇,到世界各地参与港口码头的建设。”

美国杭州商会创始会长宗泽后认为,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2019,想要“出海”的企业家特别需要一个交流平台,“把我们每个人在每个地方看这个世界的角度拿出来分享”。

在德国做生意的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朱培华也表示:“德国企业特别注重创新。设计和品牌对德国企业特别重要。还有专注,有一个企业是做水龙头的,做了170多年,把水龙头做到了极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孙玉玫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余杭在
浙江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度全省110接
报个警感觉到达"人生的巅峰" 嗨完之后麻
杭州迅速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检
杭州文三西路醉驾撞死送奶女工的女司机被批
杭州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送温暖活动
热门抢票软件实测
女子网约顺风车 车主却发来消息:约一下免
电信诈骗成社会毒瘤 钓鱼网站“钓”了上百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