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上线!外卖送到先看有没有这道封签
2018-12-21 17:26:07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姜晓霞

“让阳光照进后厨”,让消费者在线上点餐时,也能实时看到商家的后厨情况和出餐过程,让舌尖上的安全眼见为实。

今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城区市场监管局、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共同举办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上线暨抽检启动仪式。

餐饮后厨阳光化,将监管从政府一双眼睛变成群众无数双眼睛,倒逼经营者厨房操作管理更加规范,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为保障食品安全一直在推进的重点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阳光厨房5541家,其中学校食堂、大型以上社会餐馆3661家,实现全覆盖。

此次网络餐饮阳光厨房正式上线,则是将“明厨亮灶”工程从线下拓展到了线上,市场监管部门鼓励已采用视频方式展示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将视频信息上传至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供消费点餐实时查看,让消费者了解餐饮食品制作过程,倒逼餐饮单位规范食品安全操作,做好后厨卫生,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同时视频直播可以反过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增加用户流量,提高商户收入,从而形成正向激励。

据悉,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作为首批试点,截至目前,杭州市线上“阳光厨房”已经安装商户达到150余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下一步将全面推进线上“阳光厨房”安装工作。

在入驻商户完成安装和调试后,消费者登录饿了么APP,点击地方美食,会看到一个独立的“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入口,既可以帮助商家引流,又可以让消费者快速便捷地找到商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或是最"蠢萌"小贼!偷完留字条 内容好
爱心不停歇 “姜爱暖杭城”伴他们温暖前行
浙江越剧团《牡丹亭》在波兰首都隆重上演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亮相杭州剧院
浙江今起进入春运交通安保模式 走得顺畅安
大变态偷看姑娘如厕几秒获拘留四天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00多
广场舞大妈拿砖拍队友 称对方动作不规范
山西一女学生被陌生男子塞后备箱 警方:正
可怕!女孩被陌生男子塞进后备箱 警方:调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